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邵志明:用优质服务擦亮文明“窗口”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赵梅 张家港市国土资源局锦丰分局工作人员

  推荐语:作为“窗口”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邵志明心系群众,踏实工作,认真办实事,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6岁的邵志明是张家港市国土资源局锦丰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办事员,10多年来,他默默耕耘,用高质量服务,擦亮文明“窗口”。

  工作中,邵志明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认真倾听群众需求,用更多的耐心解难题,办实事。黄先生家住冶金园(锦丰镇),多年前因病瘫痪长期卧床,无法到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市国土资源局锦丰分局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邵志明主动申请,上门为黄先生办理相关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顺利取得了不动产证书。办理过程中,邵志明耐心又专业,切实让黄先生及家人感受到了来自“窗口”的暖心服务,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窗口”代表着一个单位的外部形象,只有擦亮“小窗口”,才能展示大形象。邵志明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加强主动服务意识,把优质服务放在工作首位,以实际行动擦亮“窗口”底色。与此同时,他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同事开展业务讨论,努力提高业务水平。邵志明深知,只有精湛的业务能力才能给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办公室的墙上,挂着邵志明踏实工作赢来的一项项荣誉,这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的鼓励。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防控成了全民行动。作为党员,邵志明主动前往所居住的市区南苑社区,报名加入志愿防疫队。春节期间,他冒着严寒冬雨,坚守在辖区岗亭,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办理登记手续,一站就是一整天。尽管每次值守都被冻得手脚冰凉,但他心里却暖暖的。邵志明觉得,特殊时期,扛起一份责任,投入一份力量,这才是党员应有的模样。

  受疫情影响,我市献血人数锐减,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获悉血库告急的消息后,邵志明积极行动,主动献血,并呼吁身边的人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邵志明十多年如一日地踏实工作,认真履行职能。2019年,他被评为张家港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面前,邵志明初心不改,为擦亮文明“窗口”,继续砥砺前行。(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