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高颖颖:做好患者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工作中的高颖颖

    □融媒记者 陈歆玺 文/摄

    身边好医生 好护士

    高颖颖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工作8年多来,从骨科到如今的妇科,她用真诚和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实际行动做好患者的“贴心人”。

    5月2日9时许,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病房见到了忙碌的高颖颖。接手术病人、整理被褥、量体温、发药、帮患者输液……每天繁杂的“重复动作”,高颖颖总能一丝不苟地做好。她用温暖的手,为患者进行临床检查;用温柔的眼神,给患者信心。

    高颖颖常说:“护理是一门特殊的服务行业,对象都是身患病痛的特殊人群,我们要用贴心的服务和过硬的专业技术尽量减轻患者的痛苦。”2019年,患者贾阿姨刚入院时,身体多处骨折,颈部还有损伤。由于身体疼痛和生活自理能力受限,她的心情很是沮丧,高颖颖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在贾阿姨住院治疗的25天里,高颖颖作为床位护士,每天清晨的一个问候,更换盐水时的一个微笑,成了贾阿姨最好的镇痛剂。“高护士每天都和我拉家常,讲手术成功的案例,慢慢地我也就放松了,心情不再那么紧张了。”高颖颖的悉心照顾,让贾阿姨感激不已。

    术后,高颖颖还协助贾阿姨进行功能锻炼,帮助她预防下肢静脉血栓。“我每天都担心静脉穿刺,高护士你的技术让我放心!”原来,贾阿姨静脉条件较差,血管细又不充盈,穿刺有一定难度,高颖颖每次都能“一针见血”地完成穿刺,给她减少疾病以外不必要的痛苦。出院后贾阿姨特地给高颖颖送来一面锦旗。“患者的满意是对我工作最高的赞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继续加倍努力!”高颖颖激励着自己,继续出发。

    在医院里,高颖颖每天都会到病房对病人“嘘寒问暖”。通过与患者沟通交流,她能了解到患者心中的纠结,以最快速度解决患者的疑问及要求。患者康先生住院时,子女都不在身边。有一天,高颖颖注意到康先生坐立不安,欲言又止的模样,便主动上前询问,才知道康先生对费用有疑问,但不好意思提出来。高颖颖细细地向康先生讲解之后,康先生连连称赞说:“小高,还是你心细!你这么一说我就理解了。”患者的夸奖坚定了高颖颖对护理工作的热爱,高颖颖说:“对于我们护士来说,患者就是家人,是时刻需要去爱的人。我们要用细心、耐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患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增设了发热门诊,并实行预约挂号,病人错峰就诊。除了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外,高颖颖还志愿参与到住院楼入口体温测量工作中来,对进入医院的患者进行流调史检查。有时在发热门诊值班,高颖颖要从下午4点半一直工作到第二天上午8点。“为了避免浪费防护服和口罩,我们都不敢喝水,忍着不去厕所,虽然辛苦,但咬咬牙也坚持下来了。”高颖颖说。

    临床护理工作繁杂而又辛苦,但高颖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高颖颖深知,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神圣的工作,是每一位护士无尽的荣誉更是无法逃避的职责和担当。“当患者从愁容满面变得眉开眼笑时,我的内心总是充满了欢乐。我将继续用爱心履行南丁格尔誓言,践行守护生命的承诺。”高颖颖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张璐瑶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