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陈健:当好村庄发展“引路人”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徐维英 南丰镇永丰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陈健是永丰村党总支书记,也是南丰镇的一名人大代表。他到永丰村任职短短几个月,工作上雷厉风行,凡事身体力行,很快便让永丰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让村里越来越好,村民能长久享受到村里发展的红利。”现任南丰镇永丰村党总支书记陈健是今年年初新上任的。“新支书”带来了什么变化?村民的回答是:给村里带来了速度和精气神。到了永丰村后,陈健迅速进入角色,在原先的基础上,陈健继续大力跟进“三优三保”、狠改村容村貌……在永丰村,到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

  为了将永丰村的基础情况摸清摸透,陈健与村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很快掌握了全村的基本情况。走马上任的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工作人员逐步到岗时,陈健也和另一名工作人员兴冲冲地从外面走了进来。原来,他一早便去拜访了村里几名退休老党支部书记,问问村情,聊聊乡村建设,听听他们的意见。陈健还把辖区内所有党员、村民代表的情况整理成册,一一联系好走访时间,5天内先后将村里27个村民小组走了个遍,走到哪里,就和村民闲聊到哪里。

  走访中,陈健发现该村12组的河道周围因为居民搭棚养鸭,导致环境非常差。陈健下定决心,从说服村民拆除鸭棚和河中的围网做起,修整两岸的杂草树木。为“扮靓”生活环境,不少村民也主动配合拆除围网、清理屋前屋后杂草杂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切实改善,能在他们的脸上看到真实的笑容,一切都值得。”陈健这样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村里的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大年初三,陈健就带领着全体工作人员就位,按照镇里的安排部署,逐步摸排登记外来人员、宣传居家防疫知识,并在路口执勤。防疫期间,人们经常会看到路口执勤的帐篷里、村间巡查的队伍中、村委指挥作战的会议上陈健忙碌的身影。“有陈书记在,就多了一份底气。”一位工作人员说。

  从海坝村党总支书记调任永丰村党总支书记,陈健心头一直记挂着的就是永丰村的“三优三保”工作。2019年度,村“三优三保”工作在全镇排名靠后,为了扭转落后局面,他第一时间联系了涉及“三优三保”的8家企业,宣传南丰镇“三优三保”政策。因为疫情的影响,平时只能通过电话交流。随着疫情的转好,陈健再也坐不住了,星期天顾不上休息就找到了峰龙汽车配件厂负责人姚卫龙,两人整整谈了一早上。4月底,永丰村里8家涉及“三优三保”的企业全部签订了搬迁协议,“我们可以说打了个完美收官战。”陈健表示,下一阶段,永丰村将进一步加快搬迁进度,完成土地复垦工作。(徐娅)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