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杨德芳:群众的大小事,事事上心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袁香 冶金园(锦丰镇)联兴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杨德芳是一名基层工作者,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做好群众“当家人”,管好群众“家务事”,心系百姓“千万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这是冶金园(锦丰镇)联兴村党委副书记、村主任杨德芳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只要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无论大小,杨德芳都事事关心。他喜欢走到群众身边去,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需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战“疫”的特殊时期,杨德芳带领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村里的值班岗亭,守护辖区村民的安全。

  去年,联兴村大刀阔斧进行环境整治。为留住“青山绿水”,村里重点开展河道整治,为确保整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杨德芳放弃休息,不是在办公室处理工作,就是在现场监督工作进程,一连数月连轴转。一天上午,连续加班熬夜的杨德芳痛风病又犯了,疼得脸色惨白,即使这样,他仍坚持工作。同事劝他去医院,他却笑着摇摇手。临近中午,杨德芳疼得实在站不起身,这才答应就医。于是,同事把他送到医院,原本大伙以为他会利用治病这段时间好好休息,谁知当天下午,杨德芳输完液又回到了办公室。

  “手头工作要紧,受污染河道不尽快整治,村民的居住环境就得不到改善,以后大伙就不信任我们了。”说完,杨德芳又去查看河道整治进展情况了。

  从河道整治到垃圾分类,从道路改造到门前屋后清理,每样工作杨德芳都亲力亲为,既抓进度又抓质量。

  拆除违章建筑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可杨德芳不怕。他摸排村里的违章建筑,一次次上门解释,一遍遍耐心劝导,直到得到村民的理解。即使这样,还是有少数村民为一己之利,不愿拆违。“我搭间小屋堆放东西,又没影响到他人。”“你不要太较真,就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一次,杨德芳在处理路边一违章搭建的小屋时,几个村民情绪激动,不愿配合。“我知道大家不容易,但我们要换位思考,如果家家户户都在路边乱搭建,道路就会越来越窄。拆除违章建筑是为了把道路拓宽,方便大伙通行。”杨德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待对方答应配合拆除违章建筑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违建点。每到一处,杨德芳都耐心地想方设法化解矛盾,让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对待工作,杨德芳很较真,但服务村民,他更重情义。村民遇到了难处,他都会想办法帮忙解决,即使不是分内事,他也会像大家长一样,帮着出主意,想办法。为此,村民们都很信任他。

  “我们要铭记初心,站在村民的角度换位思考,多沟通、多交流,才有解决问题的可能。”多年来,杨德芳紧密联系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跑遍了每家每户,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用脚板丈量民情,以行动服务民生。(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