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仲梅:善举让社会更温暖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仲梅在乐邻港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

  推荐人:童凯 保税区(金港镇)宣传文明办副主任

  推荐语:仲梅个性乐观,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她从小事做起,真诚帮助身边素不相识的人,不图回报。

  今年52岁的仲梅是保税区(金港镇)晨阳村长埭10组的村民,在当地一家企业从事会计工作。默默无闻的仲梅还有个不被人熟知的身份——志愿者。

  仲梅助人为乐的善举要从2011年说起。那年,仲梅从朋友的口中得知,山北村村民章秀华患上白血病,多次治疗后血小板骤降,急需AB型血小板维持生命。虽然住在同一个区镇,但仲梅并不认识章秀华,得知这个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想到,“我的血型是AB型,而且身体健康,捐献血小板不仅不会影响身体,还能救人。”仲梅一心想着章秀华的安危,她和妹妹仲枫一起,两次前往市红十字血站捐献血小板。事后,仲梅没休息就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在村民和朋友的眼里,仲梅个性乐观,脸上常挂着笑容,当他们有困难时,她总会主动伸出援手。晨阳村有支“晨光艺术团”舞蹈队,仲梅和队员们经常利用晚上时间排练,并积极参加演出。2019年夏天,队员们像往常一样排练到晚上9时,仲梅开车回家途中突然接到电话,队员阿乔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了。仲梅立即掉头赶到事故现场,将受伤的阿乔送往医院。陪阿乔做完检查已是深夜11时,直到她的子女来到医院,仲梅才放心离开。听说此事后,舞蹈队队员们无不对仲梅称赞有加,“队员有困难,仲梅总是主动帮助,就连舞蹈队每次外出比赛、表演,也是仲梅抽出时间为大家采购服装道具,现场化妆。她总是乐呵呵的,从不抱怨半句。”

  在“晨光艺术团”舞蹈队,仲梅受到所有人的一致好评,在晨阳村乐邻港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仲梅更是收获了老人们的一片称赞。尽管工作比较忙,但仲梅仍抽出时间来到中心为老人服务。得知老人们跳广场舞缺少音响,她主动为她们提供音响;采购的广场舞道具扇子扎手,她一把把打磨光滑,并刻上名字;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生活,仲梅和志愿者们还带着他们游香山风景区。

  在晨阳村举办的“公益跳蚤”活动中,仲梅用双手织出一双双精美的婴儿鞋参与义卖,将义卖所得全部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充实,也很幸福。”仲梅说。(张纯)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