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景新红:一颗丹心育桃李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张译丹 塘桥镇团委副书记

  推荐语:教书二十四载,她捧着一颗丹心,奉献出满腔的热情,用扎实的学识和课堂教学能力赢得学生的认可,用真诚和爱赢得学生的信任。

  “景老师,您课上讲的故事特别引人入胜,我最喜欢上历史课啦!”“亲爱的景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每天开心!”……在市鹿苑中学老师景新红的抽屉里,收藏着一张张学生们的节日贺卡。“每当孩子们用朴实而真诚的语言说一句暖心的话,或做出一个温暖的举动,我都感到幸福满满。”景新红说。

  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是景新红儿时的梦想。1996年,从师范学校毕业后,景新红就踏上了三尺讲台,扎根在鹿苑中学。

  正当景新红怀揣着满腔热情,走出大学初登讲台时,理想与现实的矛盾让她产生了短暂的迷茫——大学所学的知识与实际教书有着很大的区别。如何丰富自己的经验,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呢?看着孩子们如花朵般纯真的脸庞和求知若渴的眼眸,景新红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尽自己所能教好每一名学生,管好每一个班,对孩子们负责,让他们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景新红从不放弃学习的机会,不论是教研室组织的专业培训,还是校本教研活动,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景新红每天坚持阅读、学习和思考,苦练自己的课堂语言、身体语言、课堂节奏感、粉笔字等教学基本功。

  从一名年轻教师,到担任班主任、年级组长、政史地教研组长、初三历史备课组长……二十多年来,景新红一步步走来,与一批又一批学生携手经历风雨,迎接挑战。自2008年历史加入中考后,景新红年年担任毕业班的历史教学。在她的努力下,学生的历史中考成绩屡次超过市平均分。

  景新红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设身处地为他们提供帮助,鼓励学生在学会做人的同时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

  小涛是之前景新红担任班主任时期班里的一名学生。由于父母离异,他从小跟着奶奶生活,因为家庭的原因,他对周围的人和事都很冷漠,对学习也没有什么热情,成绩下滑得十分厉害。对于这个聪明而又有个性的孩子,景新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景新红深知,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要用爱走进学生的心里,叩开学生的心扉。景新红在生活方面无微不至地关心小涛,常找他讲讲心里话,带他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在学习上也对他多加指导。“十几岁的年龄正值花季,你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好好学习才能让自己不后悔呀……”三年来,景新红的真心真情感动了小涛,小涛变得活泼开朗,也热爱学习了。考上重点高中后,小涛的奶奶拎着自家的土鸡蛋特地赶来学校:“景老师,没有你的关心就没有现在的小涛,他说你是他最信任的人,我们真的都非常感谢你。”

  苏州市初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市历史教学能手、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苏州市第二届“指导学生自学先进教师”、塘桥镇“十佳师德标兵”……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景新红收获了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在工作之余,景新红还热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景新红常说:“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一米阳光”护学岗服务活动、美湖使者环保宣传活动、玖恒公益敬老活动等志愿现场都有她活跃的身影。景新红表示:“参与志愿活动,不仅能利用空闲时间帮助到别人,让我收获满满的喜悦和价值感,还能为和谐美丽的港城贡献出一份力。”(陈歆玺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