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林东贤:捐赠2万多副防护手套,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陆惠良 经开区(杨舍镇)河北村村委会主任

  推荐语:作为辖区企业负责人,疫情发生后,林东贤主动向河北村和周边村委、社区捐赠防护用品,并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后,他想方设法及时帮助外地员工返回港城,让企业用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

  林东贤是市飞鹅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土生土长的经开区(杨舍镇)河北村人。经营企业30年,林东贤始终秉持热情待人、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作为河北村的党员,他心系群众,他的热心和无私受到了河北村村民们的夸赞。

  疫情暴发后,林东贤从村委获悉,市场上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市飞鹅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防护手套,尽管当时不少工人已经返乡过年,但林东贤仍想方设法赶制出了一批防护手套,第一时间捐赠给塘市办事处,以及河北村、李巷村、汤联社区等周边村委和社区。疫情防控期间,林东贤又多次向村委捐赠防护手套,前后总计捐赠了2万多副防护手套。

  进入3月,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飞鹅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共有近百名员工,林东贤早早地与外地员工联系,得知不少安徽、苏北等城市的员工面临没有大巴车返回港城的情况。为了让员工早日返回工作岗位,林东贤派出大巴车前往安徽、苏北等地,前后共花了10天时间,将30多名员工平安接回我市。员工在宿舍医学观察期间,为了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林东贤给他们发放了防疫物资、停工补贴,并派专人将一日三餐送到宿舍,定期为员工采购生活用品。林东贤的贴心周到和事无巨细让员工们纷纷表示:“能回到张家港工作很踏实,很安心。”

  “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财富,企业在追求效益的同时,也要重视、爱护员工。”经营企业多年,林东贤一直是员工们心目中的好老板。一次,员工张某意外遭遇车祸,因肇事司机逃逸,张某无力承担医药费。林东贤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为张某支付了医药费,他的善举令张某感激不已。

  作为村里的党员,林东贤冲锋在战“疫”一线,2月中旬,他主动来到村委参与值守点志愿服务。在兴旺花苑值守点,林东贤为群众测量体温,提醒进出居民佩戴口罩,并为返回港城的新市民做好登记工作。值守期间气温较低,志愿者们在户外值守时,全靠“跺脚取暖”,尽管如此,林东贤没有一丝抱怨,每天准时出现在值守点位。

  多年来,林东贤还十分支持河北村的文体工作。2014年,河北村组织村里的篮球爱好者成立了一支球队、林东贤不仅帮忙提供训练场地,队服和器材,还专门请来教练,每周为球队队员提供专业训练。有了林东贤的助力,篮球队屡次在大小赛事中获奖,增加了村民锻炼的积极性。“林东贤不仅仅是优秀的企业家,还是村里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河北村主任陆惠良表示。(张纯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