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陈金华:11年志愿服务3500小时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路敏 经开区(杨舍镇)暨阳社区工作人员

  推荐语:自2009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后,陈金华投入满腔热情和极大精力,累计参加志愿服务约3500小时。

  “参加志愿服务本是机缘巧合,没想到就这样坚持了11年。”今年52岁的陈金华是一名普通职工,而她更为众人所熟知的身份是志愿者。苏州市五星志愿者、张家港市五星志愿者、张家港市文化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陈金华的荣誉源于她多年的坚持。

  “那段时间,因为身体原因,我常常闷在家里,整个人无精打采。”陈金华回忆,朋友三番五次动员她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与其在家憋闷,不如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陈金华加入了爱心义工协会。通过参加一些帮老助残活动,看到那些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因为志愿者的到来而露出真心的笑容,陈金华慢慢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他们开心的模样让我觉得志愿服务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加入乐美夕阳志愿团队后,陈金华作为“贴心小棉袄”,与失独家庭结对,开展长期帮扶。6年来,陈金华坚持每周打电话慰问,每月上门探望,逢年过节陪伴,用无微不至的真诚关爱给失独家庭带来了融融暖意,让老人走出阴霾,重新拥抱生活。

  参加城西街道暨阳社区109公益服务队以来,在“我的玩具去新家”“快乐图书阅起来”“乡音传千里”“啄木鸟在行动”等活动中,陈金华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活动现场经常出现她忙碌的身影。除了本职工作之外,陈金华几乎将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在志愿服务上,快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成长为一名团队骨干。

  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陈金华还揽下了活动摄影工作。每次开展完志愿活动,陈金华常常要在电脑前整理照片到深夜。2016年底,109公益服务队要去安徽池州的双岭小学赠送图书。清晨6点,志愿者们就顶着寒风早早来到社区集合点,大家一路奔波,将一捆捆带着港城孩子浓浓爱心的图书亲手交到双岭小学师生们的手中。陈金华连按快门,记录下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活动结束,陈金华到家已是深夜,顾不得一整天坐车的疲惫,她第一时间完成了照片的整理工作。摄影不仅仅是陈金华的业余爱好,更是她捕捉和定格各类志愿服务美丽瞬间的特殊表达方式,她为志愿服务团队留下了宝贵的图像资料。

  近两年,因为患上甲亢,陈金华双手颤抖无法再用镜头记录,但她仍坚持活跃在志愿服务现场。陈金华说,要把有限的生命活得精彩很不容易,如果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关心和帮助到别人,同样也能获得快乐。陈金华表示,今后她将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张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