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张建芬:视老人为亲人的护理员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袁蕾 南丰镇海坝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张建芬是服务老年群体的一名普通员工,她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为老人提供温暖服务, 用贴心的服务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赢得了老人的认可。

  今年52岁的张建芬,是南丰镇永联惠民服务中心的一名虚拟养老护理员。2016年,张建芬通过朋友了解到永联惠民服务中心正在招聘虚拟养老护理员,于是,她向中心报了名并应聘成功。经过专业培训后,张建芬正式成为了一名虚拟养老护理员,每个月定期上门为老人们提供服务。

  张建芬性格开朗活泼、待人热情,深受老人们的喜爱。东港村老人陆金玉一生坎坷,早年丈夫因病去世,后来一场车祸夺去了儿子与儿媳的生命,导致了她性格孤僻,不愿与外人交流。2017年下半年,张建芬开始为陆金玉提供虚拟养老服务,“我不需要人来服务,你走吧!”第一次上门服务时,陆金玉的语气坚决,毫不客气地拒绝了她。但张建芬没有放弃,一边劝着老人一边开始打扫房间,不出一个小时,把老人家中打扫得窗明几净,还为老人理发、泡脚、剪指甲,从头到脚贴心服务。

  除了每个月3次的定时护理,张建芬还会抽空看望陆奶奶,和老人唠唠家常。日长细久中,陆金玉被张建芬的真诚深深地感动了,将张建芬当做女儿一样看待,有什么心里话都会迫不及待和她分享。去年,陆金玉给张建芬送了一面写着“最亲近的外人”的锦旗。这一面锦旗不仅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份爱意。

  成为一名虚拟养老护理员后,张建芬发现原来这份工作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不过,张建芬常说:“干这份工作,心中要有老人。”张建芬服务的老人有100多名,她定期去老人们的家中,为他们晒被擦窗、理发剪指甲,还配套提供保健按摩服务。为了给老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张建芬参加了专业培训,学习相关护理知识,学会为老人们测量血氧饱和度、心率等。每年冬天来临前,张建芬都会做几双老棉鞋,送给她服务的老人们。被她服务过的老人都对她赞不绝口,不光是因为她服务得好,更是因为她的“从心出发”,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爱与温暖。

  “如何对待老年群体,就是如何对待我们的将来。善待老人,我们的社会才有希望,这个工作让我觉得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了!”张建芬说。(徐娅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