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朱林荣、陈其贤:热心公益的“最美夫妻”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黄婧婧 冶金园(锦丰镇)建设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朱林荣和妻子陈其贤为人热心,志愿者是他们共同的身份。多年来,夫妻俩以帮助他人为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俩主动投入战“疫”一线,为村民所称道。

  57岁的朱林荣家住冶金园(锦丰镇)建设村,与妻子陈其贤一起乐当志愿者,把参加公益活动当作两人的共同事业。

  朱林荣擅长家电维修。村民家中电器坏了,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朱林荣总是笑呵呵地前去帮忙维修。有时下班回到家,朱林荣来不及吃晚饭,就拿着维修工具往邻居家跑。帮忙维修时,朱林荣还会耐心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陈其贤也是个热心人。有一次,邻居徐和英不慎发生交通事故住院治疗,原本以为自家地里成熟的花生无人采收,只能烂在地里了,谁知出院后发现陈其贤不仅帮她采收了花生,还把花生洗净、晒干。“真没想到,地里的活你都帮我干了。真是好邻居,赛金宝!”徐和英激动地握住陈其贤的手说。

  2018年,朱林荣因腰椎间盘突出严重,辞了工作在家休养。在朋友的影响下,闲不住的朱林荣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以后只要身体允许,他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他的影响下,陈其贤也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义务值勤,给80周岁以上老人送餐,服务残疾人……从此,志愿服务成了夫妻俩共同的事业。短短7个月,夫妻俩各自的志愿服务时长都超过了700小时。

  今年疫情发生后,朱林荣和妻子主动报名值勤,每天携手同行,活跃在值勤岗亭上。

  夫妻俩负责的岗亭是村里主要出入口,每天往来车辆近500辆,进出人员3000余名。“请出示通行证”“我帮您测下体温。体温正常,谢谢”……这样的话,夫妻俩一天得重复数千遍,忙的时候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到了中午,夫妻俩感觉肚子饿了才想起吃中饭,但此时的饭菜早已凉了。一天站立超过10小时,对陈其贤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陈其贤的膝关节动过手术,不能久站,每天晚上回到家中,双腿都是肿胀的。朱林荣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睡前帮妻子准备泡脚的热水,按摩双腿。村里工作人员劝陈其贤在家好好休息,但她坚持“上岗”。为减轻陈其贤的工作量,村里安排她到人流相对较少的岗亭值勤,可过了两天,她又主动换回到原来的岗亭上。

  看着朱林荣夫妻俩日夜坚守的身影,村里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也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来。

  不久前,朱林荣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只要休息在家,他都会参与志愿服务。在每一个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他和妻子都是村民们眼中的“最美夫妻”。

  “我们夫妻俩都是志愿者,就应该哪里需要往哪里去。在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陈其贤说。(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