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邱利斌:在志愿服务中 践行党员使命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李春燕 经开区(杨舍镇)百家桥村党总支副书记

  推荐语:邱利斌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服务村民,争当文明先锋。

  36岁的邱利斌家住经开区(杨舍镇)百家桥村。作为一名党员,邱利斌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一次次活动中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2年,百家桥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崟色未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邱利斌积极参与,一有时间便出现在活动现场。每逢寒暑假,百家桥村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邱利斌协助村里的工作人员策划活动、布置现场,为孩子们送去欢声笑语。邱利斌还常常带着儿子小宇一起参与活动,在孩子心里种下爱的种子。村里每次开展“洁美港城”义务劳动,邱利斌也总是忙前忙后,脏活累活抢着干。

  去年,百家桥村建立了“百味书屋”24小时图书馆,在辖区招募志愿者。邱利斌第一时间报名,利用休息日到图书馆值勤。打扫卫生,整理图书,帮村民借阅书籍,教他们使用自助借阅机……尽管繁琐又枯燥,但邱利斌总是用满腔热忱,微笑服务,为村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有时,值班志愿者不能按时到岗,只要一个电话,邱利斌就会赶去“顶班”。在邱利斌的影响下,作为图书馆最小的志愿者,小宇学着爸爸的样子,志愿服务做得有模有样。

  苏州波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百家桥工业小区,是一家专门生产高端防雾霾口罩的新型生产加工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的口罩订单需求量激增,但员工不能即时返岗,生产面临停摆。得知这一消息后,百家桥村迅速招募志愿者,启动了“助力波力斯 情暖百雀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邱利斌和志愿者们走上生产线,他的“工作”是负责安装口罩上的呼吸阀,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一个动作每天得重复数千次。“下班”后,邱利斌匆匆回家吃完晚饭,顾不上休息,又加入到防疫宣传队伍中,为抗击疫情出力。

  久而久之,党员志愿者成了邱利斌的另一个“名字”。“我是一名党员,义务奉献、为民服务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邱利斌说,志愿服务的道路没有尽头,他会永葆初心和本色,坚持走下去。(周晓艳 刘缘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