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武广贝:努力做一名让居民满意的网格员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袁香 冶金园(锦丰镇)联兴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武广贝是联兴村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急居民所急,冲进火场为居民解危;甘当跑腿员,热心服务辖区老年人,赢得了居民赞誉。

  57岁的武广贝是冶金园(锦丰镇)联兴村的网格员,他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踏实敬业,从小事入手,尽心尽力服务辖区居民。

  武广贝为人宽厚和善,居民们都喜欢和他打交道,遇事常第一时间向他寻求帮助。

  7月21日上午,居民唐女士家中厨房着火,打电话向武广贝求助。接到电话后,武广贝一边报警一边迅速赶往现场。来到唐女士家,毫不犹豫冲进厨房,此时厨房灶台已经烧了起来,热浪阵阵且浓烟滚滚,短短10多分钟,武广贝迅速泼灭厨房里的明火。然而,液化气钢瓶阀门已被烧得变了形,无法关闭。担心液化气钢瓶温度过高会引发爆炸,武广贝二话不说,扛起液化气钢瓶就往楼下冲,将它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做进一步处理,武广贝这才发现自己前额的头发被烧焦了。因为扛液化气钢瓶时用力过猛,腰也开始隐隐作痛。“能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点伤算不了什么。”武广贝笑着说。

  “一日两巡”是网格员的必修课。一次,武广贝走访沙钢小区12幢时,发现一出租屋里住了好几个陌生人,人员严重“超标”。于是,他赶紧联系租户,了解人员情况。原来是一家公司近期新招了几名员工,因暂时未找到合适的宿舍,便临时将他们安排到了这里。武广贝向租户说明出租房管理相关规定,让其尽快解决员工住宿问题,并现场采集登记人员信息。第二天,武广贝再次上门查看落实整改情况,确认该出租屋整改到位后才放心离开。

  虽然工作琐碎且枯燥,但服务居民,武广贝总把他们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

  沙钢新村有不少独居、空巢老人,网格员便成了他们的“跑腿员”。去年9月,联兴村成立公益食堂,每周一至周五,为沙钢小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低保、重残人员提供助餐服务,并由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送餐。年过八旬的姜大爷是个独居老人,武广贝常上门陪他聊天解闷。得知老人面临做饭难的问题,在征得老人同意的前提下,武广贝主动帮他申请了公益食堂助餐服务。如今,老人每月只需花50元,每天都能吃到新鲜可口的午餐和晚餐。

  遇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前去送餐,武广贝便充当送餐员。沙钢新村没有电梯,为了让老人们尽快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他总是一路跑上楼。天气炎热,送完10多份饭菜,武广贝已是满头大汗。

  “我做的都是小事,得从细节入手,端正工作态度,服务好居民,努力做一名让居民满意的网格员。”谈及自己的工作,武广贝如是说。(周晓艳 实习生 刘 缘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