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黄荣生:在第二故乡奉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0-09-02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张蕾 冶金园(锦丰镇)镇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推荐语:黄荣生是一名商人,在第二故乡更是一名以行善为乐的新市民。这么多年,究竟帮助了多少户家庭,他已经记不清了。很多人的名字,他也叫不出,只记得一张张感激的笑脸。

  新市民黄荣生来自温州乐清市,在冶金园(锦丰镇)创业已有17年了。数年前,他和冶金园(锦丰镇)镇北社区开启了一段不解之缘,那就是定期资助社区里的老年居民。

  8月6日上午9时30分,在镇北社区居委会,黄荣生正在向社区里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计生特扶家庭发放100元的超市购物卡。而接下来的每个季度,这些受资助的家庭都将收到100元的超市购物卡。“从2015年开始,黄荣生就每个季度给我们送米送油。”镇北社区居民秦官贤介绍,在这之前,黄荣生也一直资助他们,不过形式有所不同。

  2003年,敢闯敢拼的黄荣生来到冶金园(锦丰镇),经营过商店的他想在当地开一家超市。随后他租用了沙钢集团的门面房,正在想着为超市取名的时候,一位陌生人走了进来。之后,他才知道这位陌生人竟然就是沙钢集团的“掌门人”沈文荣。“当时他说,还没有以沙钢命名的超市,就取名沙钢大超市吧。” 黄荣生回忆道。

  由于经营得当,黄荣生经营的超市很快就在锦丰地区站稳了脚跟,并且日益红火。以善为根、以爱为业,事业步入正轨的黄荣生从2010年开始经常参加镇北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2010年5月,在“和谐社区我的家”社区广场文艺汇演活动中,他二话没说,赞助了2000元。当问到他为何如此关注公益事业时,黄荣生说:“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帮助别人,实际上也是帮助自己。”之后,黄荣生的爱心举动就从未停歇,他参与慈善募捐、资助“爱心代购”项目、赞助文体活动,更值得钦佩的是,对于社区里的弱势群体,他会每年拿出万余元进行帮扶。

  “黄荣生每个季度都会资助30户左右的家庭,他的一言一行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冶金园(锦丰镇)镇北社区党总支书记樊红说,黄荣生用他那最朴实的善举,在异乡的社区里激荡起了向善的涟漪。(陆健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