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姜伟:爱心助学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高思瑜 南丰镇南丰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姜伟是一个成功的“创一代”,背井离乡打拼多年,事业有成后热心公益事业,资助了百余名贫困学生。

  姜伟是张家港市金号纱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53岁的他出生于南通,1991年大学毕业后和妻子一起来到张家港,两人一同打拼,在港城成功创下了一份基业。

  姜伟曾经做过车间工人、跑过销售,后来,他决定自己单干,创立了自己的公司。2013年,姜伟把公司搬到了南丰镇,这就是张家港市金号纱线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苦心经营,目前公司已具有一定规模。如今,年过半百的姜伟,事业有成、家庭美满,而且,他还找到了新的追求——做公益。

  提起姜伟做慈善的初衷,不得不提到“中国好人”王明华,他是个做慈善“上瘾”的老板,自1996年开始资助贫困学生,20多年来,从资助贫困生到关爱老人,关心老兵……他一直行走在公益之路上。姜伟说:“我和王总是朋友,创业过程中他帮了我很多忙,也是在他的带动下,我和妻子走上了公益这条路。”

  2016年10月,来自贵州黄平县明华自强班的5位大学生来到张家港看望资助他们的叔叔,作为资助者之一的姜伟也受到了邀请,他多年来做公益一事才被“曝光”。姜伟深知,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有一个读书的机会,掌握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多么重要。受王明华影响,姜伟加入了“爱心之旅”帮困助学团队,随着“爱心之旅”团队一同前往全国各地,一年两次走访受助学生家庭,他们在全国10个省市资助了900多名学生,并且资助学生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在甘肃岷县,姜伟资助了一个名叫贺爱斌的学生。甘肃岷县有着“千年药乡”之称,贺爱斌的妈妈靠种植中药材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贺爱斌亲切地称呼姜伟和他妻子“干爸、干妈”,平时生活学习中有什么事情都喜欢发个消息和姜伟夫妻分享。2017年,贺爱斌考取了高中,姜伟决定去岷县看看他。走进贺爱斌家,一眼就能看到姜伟一家的照片,“这是为了记住帮助我的‘干爸干妈’,人要学会感恩。”贺爱斌的一句话,让姜伟倍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他在公益路上走下去的决心。“只要还有能力,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继续资助贫困学子。”

  工作之余,姜伟喜欢运动,每天早上7时前就完成了10公里的跑步打卡,他还加入了生态园晨跑俱乐部,除了极端天气,总能锲而不舍地完成晨跑。他还参加了2017年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线上马拉松、常阴沙“油菜花杯”为爱助跑半马赛、第七届常熟尚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环太湖马拉松系列赛等。

  热爱运动、勤奋工作、乐于助人,姜伟就是一个来港城打拼,依靠自己的努力、爱心与智慧扎根的“异乡人”。他告诉记者,希望那些受资助的孩子能好好学习,将来学业有成,更好地回报社会。“我资助的一位南丰镇的孩子,今年考上了一所师范大学。” 姜伟满脸骄傲地说,帮助别人,他觉得十分开心。(徐娅)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