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金泰龙:7年艰辛拼搏实现职场逆袭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泰龙(左)与员工探讨业务。

  推荐人:朱叶琴 经开区(杨舍镇)李巷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金泰龙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从一名企业普通员工到如今的生产总监,他始终坚持不懈地用汗水和付出拼出一个美好未来。

  一座大桥,需要桥墩的支撑,否则难以承载千车万人的穿行;而一个企业的蓬勃发展,需要每个员工脚踏实地,凝聚成一股团结的力量。在江苏红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金泰龙就是这股力量的主心骨,他将梦想付诸于行动,带领团队勇往直前。

  2014年,大学毕业没多久的金泰龙应聘进入公司,成为一名项目助理。作为新人,金泰龙谦虚好学,熟悉每个产品的设计结构,了解每个产品的工艺制作,把握每个产品的质量水平,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一次,金泰龙接到一个新工艺的项目,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发货,他整整一周蹲点在喷塑外协工厂,当时恰逢连续暴雨天气,金泰龙几乎每天都被淋得浑身湿透,但从未抱怨过半句。

  尽管工作兢兢业业,但努力换来的收获并不总是立竿见影。2016年,因为业绩不佳,金泰龙被调岗至公司下属木工厂当质检员。为什么努力没有换来预想的结果?是去还是留?年轻的他感到了迷惘。从事了一段时间的质检工作,金泰龙积极思考自省,他领悟到,不管从事什么工作,只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加上持之以恒的毅力,总能看到希望的曙光。金泰龙重燃斗志,他仔细研究车间内每台机器,了解它们的操作规程和产品的每道工序流程,熟悉图纸。日复一日,金泰龙在车间感受着每张板材从裁板到成型的美好,他深知,唯有踏踏实实,才能证明自己。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7年,公司公开竞聘木工厂厂长,金泰龙成功当选。面对这名90后新厂长,一些不了解金泰龙的人认为,这只是他的运气好。而金泰龙用实际行动改变了大家的看法。当时,木工厂面临经营不善,连年亏损的局面。“管理企业就像是带兵打仗,首先纪律要严明。”金泰龙刚上任,就制定了一系列奖惩措施和规章制度,一扫部分员工懒散的工作态度,并将原本“吃大锅饭”的经营方式改成计时计件薪酬制,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对待工作,金泰龙有着自己的执着。他要求车间每个人做每件事,都要按照计划、实施、检查、总结这4个步骤来循环,努力形成人人有标准、事事有标准、处处有标准、时时有标准的管理格局。金泰龙上任一年后,木工厂就扭亏为盈,从过去累计亏损269万元到盈利84万元,人均产值从26.5万元上升至43万元。

  喜人的成绩与金泰龙几年来艰苦拼搏积攒的“好运”不无关系,当然也离不开他对创新管理模式的不懈追求。金泰龙认为,创新是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能力决定着企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如今,在江苏红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的职位上,金泰龙引导员工以超越自我、追求更高的技术标准作为共同愿景,重视员工的个性和创新精神,构建激励员工提出创新建议的有效机制,使每位员工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创新,助推公司实现更大跨越。

  将理想的种子埋进泥土,辛勤浇灌,茁壮成长,才能释放出生命的力量。如今,三十而立的金泰龙仍坚持着最初的梦想,在职场上发光发热,将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张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