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刘宇:小网格带来大温暖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赵君  南丰村党总支书记

  推荐语:刘宇是南丰村一名普通的网格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退伍不褪色,扎根基层做好事,主动帮村民排忧解难。

  “小刘啊,真不好意思,大清早打电话给你,我从二楼楼梯上摔了下来,本来腿就残疾,现在胳膊也摔坏了,我实在找不到人,你能帮我叫个车去医院吗?”7月14日早上6点,39岁的南丰镇南丰村的困难残疾人冯军林在家中给网格员刘宇打了这样一个电话。

  “你待在家里别动,你的腿脚不好,尽量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我来想办法。”刘宇说。挂了电话,刘宇立即把手上的网格员工作向同事作了交代,先骑车到冯军林家中看了看情况,发现冯军林右胳膊肿得又粗又红,疼得脸色发白。于是刘宇向村领导说明情况后,立马掉头回到家,主动开上自己的车把冯军林送到了乡镇医院拍了片,紧接着又将冯军林送到了江阴老中医诊所。老中医问诊后发现冯军林右肩关节脱位、骨折,情况十分严重,但表示自己可以医治,就是患者要来好几次江阴。冯军林患有家族遗传性血液病,经络萎缩,本人行动、说话都很困难,如果去江阴的话,势必要有人陪同。刘宇对老中医说:“医生,他也是个可怜人,你就帮他治吧,其他的我来负责。”于是,刘宇垫付了医药费,并开车把冯军林送回了家。

  到家后,刘宇发现冯军林从昨晚到现在还没吃上一口饭,刘宇又默默地到超市买了些方便面、八宝粥等给冯军林送去。看到这一幕,冯军林感动得直抹眼泪:“小刘工作这么忙,这也不是他的职责范围,为了我跑东跑西,真比家人还要亲。”

  刘宇后来又了解到,冯军林平时没有生活来源,仅靠低收入家庭补助的300多元生活费过活。于是,刘宇又帮冯军林向民政专管员咨询能否照顾一点,申请一些补助,替他办理了相关手续后申请到了1000元的困难照顾款。并每隔一天就去看望冯军林一次,帮他买点生活用品,每隔一个星期就送他去江阴换药,前后一共去了4次。

  看着冯军林逐渐转好的胳膊,刘宇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他说:“冯军林年纪轻轻就离了婚,自己身体又不好,我每天网格巡查的时候总要跟他唠叨几句,让他注意身体。我自己再忙再累也没他困难,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吧。”

  刘宇于2019年成为南丰村网格员,在工作期间,他每天都要对分管的1号网格进行巡查,对区域内的群众情况都了如指掌,碰到谁家有个小事情总要上去帮忙处理,村民纷纷夸他是个好小伙。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刘宇退伍不褪色,在网格员岗位上尽职尽责,对待群众热心周到,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防疫期间,刘宇每天早上6点就到村,接收上级反馈的外来人员信息,并用脚步丈量社区,奔波在一栋栋楼宇间,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高思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