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祁晨:青春在基层工作中闪光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孙勤 大新镇国土资源所所长

  推荐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有的只是默默奉献于钟爱的资规事业,祁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2017年7月,祁晨从扬州大学毕业后,作为一名定向委培生被分配到大新镇中山村。随后,因为工作需要,被借调到大新国土资源所,从事“三优三保”工作。祁晨虽是一名90后,但在他的身上丝毫看不到稚嫩,更多的是稳重和踏实。

  刚刚接手“三优三保”工作时,祁晨由于大学专业与实际工作存在着差异,一时难以立即上手。于是,祁晨抓紧时间钻研业务技术,他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在“三优三保”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和方法。刚开始白天上班时,祁晨对照图纸在大新镇的各个村落跑,熟悉土地情况和人文情况;晚上,他学习相关软件的基本操作、使用技巧及相关法律法规。凭借着认真钻研的学习态度和满腔的工作热情,祁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跑完了大新镇的10个村共200多个地块,镇上每个村的大路小道他都熟记于心。就这样,祁晨不仅迅速熟悉了“三优三保”工作,还成为了同事们公认的“活地图”,新来的同事有不熟悉地形的,只要请教祁晨,他总能对答如流,对于领导交办的每项工作,祁晨也总是圆满地完成。

  2019年,大新镇“三优三保”拆旧复垦计划440亩全部完成后,准备迎接上级部门的验收。为了确保各个村宅基地、工矿企业与河道的复垦质量,顺利通过验收,“5+2”“白+黑”的模式成为了祁晨的工作日常。白天,他对各个村涉及到的每个复垦地块进行实地查看,拍摄复垦地块的照片,对复垦后期地块的影像资料进行留存,对存在问题的、复垦不到位的地块,与村里及时对接,督促整改落实;晚上,加班是祁晨的家常便饭,他整理白天收集的资料,准备申报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常常要忙到10点左右才能回家。忙的时候,祁晨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一天就吃两顿饭,长期下来,身体向他发出了“警告”。一次“三优三保”踏勘现场,祁晨因为急性胃炎被送进医院,即使这样,上午在医院挂完水,下午他又出现在了工作现场,查看拆旧地块复垦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大新镇的复垦地块全部顺利通过验收,祁晨对工作的努力和用心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用爱心和行动浇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面对疫情,祁晨主动报名,第一时间加入基层防控队伍,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白天到黑夜,社区执勤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极强的责任心。有的居民不理解祁晨的工作,他就耐心地给大家解释:“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我们严格执行社区进出登记管理,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我们每一次细致严格的排查和检查,都有可能阻碍病毒的传播。”2月的张家港,寒风呼啸,尤其是夜色中寒意阵阵,但祁晨却说:“我喝着社区居民送来的姜汤,一点都不觉得冷,反而心里暖暖的。我守住了社区大门,就守护了大家的安全。”

  不管是本职工作,还是为居民奉献,祁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他埋头苦干,踏实认真,他是许许多多资规人中最平凡的一员,每天做着资规人最平常的事。但就是这份平凡的美丽,焕发着耀眼的光芒,折射出资规人不平凡的光彩。(张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