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杨蓓蓓:青春筑梦基层 服务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徐维英 南丰镇永丰村妇联主席

  推荐语:今年31岁的杨蓓蓓,是永丰村一名民政专干,在基层服务群众近8年。爱岗敬业的她,为群众耐心解答政策、上门解决难题、申请救助帮扶,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奉献着青春热血。

  在南丰镇永丰村的服务大厅,每天人来人往,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络绎不绝。民政专干杨蓓蓓的工作台前,就常常有许多村民来咨询办理相关事务。面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不管是孤寡老人、低保户、优抚对象,还是重残困难户,她都满脸笑容、热情接待,设身处地解决好他们的实际问题。

  基层民政服务,关系着一方百姓的冷暖。自2013年开始负责民政条线后,杨蓓蓓一直在工作中勤学苦干、乐于奉献。她不是永丰村人,工作之初对村里的情况知之甚少。于是,她走村入户、深入一线,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很快摸清了村里低保、困难户的基本情况,了解到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村民老朱是独居老人,一次意外导致他的腰椎受伤。通过“福村宝”项目报销,可以为他节省一笔医疗费用,可是,报销流程必须通过手机软件操作,这下可让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朱犯了难。杨蓓蓓知道后,立刻就上了门,替老人把出院证明、住院费用清单等材料一一通过手机里上传,完成了申报。等补助金额发放后,杨蓓蓓还细心地提醒老人去查收。“多亏了小杨帮忙,才能顺利报销,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 老朱感激地说。

  村民老汤是一名残疾人,行动全靠手推轮椅。杨蓓蓓在和他交谈中得知,他的轮椅已使用多年,老旧破损,很不便利。于是,她成功帮助老人申请了电动轮椅,还耐心地向老人说明使用轮椅的注意事项。“谢谢你,小杨!我现在出去可方便了!”老人高兴地说。面对村民的感谢,杨蓓蓓总是微微一笑,说这就是她的工作职责所在。

  村民老龚是低保户,夫妻二人都有多重疾病在身,出行不便。杨蓓蓓风雨无阻,上门服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村里的空巢老人李大爷家的电视不能播放节目了,她主动帮老人代缴数字电视费用。在她的工作中,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不由得让人感叹基层民政工作的繁忙与琐碎。“做基层民政工作,每天面对的大多是困难群众,日常经手的也都是些琐碎小事,但这些小事关乎无数个困难家庭的冷暖安危,对他们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杨蓓蓓说。

  阳光开朗的杨蓓蓓总是充满着热情和活力。她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受到帮助一定要心存感恩、回馈社会,这是她的重要的人生感悟。原来,杨蓓蓓年幼失亲,一直和爷爷相依为命,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政府和周围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她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因此,她把感恩之心投入到工作中,始终怀着为民服务的无私情怀,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忠诚履行着基层工作人员的职责,让平凡的岗位不再平凡。(朱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