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朱坤华:助人行善显大爱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李佳红 冶金园(锦丰镇)永新社区工作人员

  推荐语:朱坤华是冶金园(锦丰镇)鑫星制衣服饰店店主,他致富不忘初心,8年来,带领员工诚信经营的同时,奉献爱心,积极回报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近日,家住冶金园(锦丰镇)的祁老伯找到本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碰上的一件好人好事。

  原来,9月中旬的一天,祁老伯的儿媳带着祁老伯和老伴来到一家名为鑫星制衣的服饰店去买换季的衣服。祁老伯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店主朱坤华端茶倒水热情接待。交谈中,朱坤华了解到祁老伯的儿子、儿媳非常孝顺,对父母常常嘘寒问暖。临走时,朱坤华提出祁老伯和老伴当天买的所有的服装全部免费,祁老伯连忙婉拒。一番推辞后,朱坤华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这件事情让年过八旬的祁老伯感动不已,遂萌生了向媒体报料的想法。

  “老先生过奖了!”当记者采访朱坤华时,他却摆摆手,如是说,“百善孝为先嘛,听老人家讲述家里的生活,我非常欣赏与赞叹。当时,就觉得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

  “我们老板人好心善,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事了!”服饰店店长陈永芬告诉记者,只要碰到有特殊情况的顾客来购买衣服,朱坤华都会让店员给他们免单。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层防控任务重、持续时间长。作为居民,朱坤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奉献爱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回报社会。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库房里拿出41件羽绒服送至永新社区,为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他送来的4大箱衣服包装盒上贴着写有‘相信党,相信政府,鑫星与港城市民共克时艰,中国一定赢’的纸条。这份暖暖的情谊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非常感动,给了我们力量和信心!”冶金园(锦丰镇)永新社区副书记尹娟回想起朱坤华奉献爱心的暖心事,心头依然热热的。

  朱坤华一直认为诚信和公益善举一脉相承。他在诚信经营的同时,已连续多年带领员工到敬老院等地奉献爱心,为孤寡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他还积极引导下一代,将“人一定要做善事”作为家风传承下去。“我经常跟家人、员工说,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把善的种子播撒出去,社会才会更加美好。”在朱坤华的带领下,疫情期间,朱坤华的儿子捐了5万元善款。(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