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张桂明:志愿服务让生活丰富精彩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丁静 经开区(杨舍镇)晨阳社区党支部书记

  推荐语:从事志愿服务4年,张桂明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尽己所能,服务社会”这句志愿者誓言,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这不平凡的信念。

  今年51岁的张桂明家住经开区(杨舍镇)晨阳社区,他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左邻右舍出了名的志愿者。从第一次穿上志愿者服装至今,张桂明已经从事志愿服务4个年头,4年来,当初的那句志愿者誓言“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总在他耳边萦绕,是他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大新镇“友爱好邻”志愿服务队是张桂明参加的第一个志愿者团队,在这个团队里,张桂明为社区居民修理家用电器,向他们宣传防溺水、防诈骗等知识……作为志愿者团队的“新人”,张桂明充满着热情和激情,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体会着快乐。加入张家港市爱心义工协会后,每一期的“铭记历史 与爱同行”关爱老兵项目走访,张桂明总会准时参加;在晨阳村志愿服务队,每一期的“文明劝导我先行”和24小时图书驿站志愿服务活动,都能看到张桂明的身影。

  为了参加志愿活动,张桂明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但从未因此减少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一块瑰宝,做一名志愿者是光荣的,这是美好的人生追求,在给别人带去温暖的同时,也让自己受益匪浅。”张桂明认为,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坚持不懈,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桂明第一时间加入到晨阳社区抗“疫”志愿队,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由于晨阳社区下辖的几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基础设施较薄弱,社区封闭管理人员不够,张桂明便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小区管理,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向小区业主宣传防疫知识。夜幕降临,当社区居民在温暖舒适的家里进入梦乡时,张桂明仍旧坚守在寒冷的夜色中,牢牢守住小区的出入口。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志愿者,我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近两个月的时间,张桂明担当着防控一线的“守夜人”,感受着辛苦、忙碌,但他却感到格外充实。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根标杆,是一面旗帜。张桂明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他的生活因为志愿服务而变得丰富精彩。(张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