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郭良昌:做公益会“上瘾”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朱莉 凤凰镇恬庄村村民委员会委员

  推荐语:郭良昌是一位新市民。近两年来,他参加志愿服务总时长757个小时。他说,做公益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

  “做公益,会上瘾!”提及公益,郭良昌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言语中充满激情。今年42岁的郭良昌是河南南阳人,今年是他在张家港工作的第11个年头。在这11年里,他已经把张家港当作自己的家。

  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郭良昌在张家港友爱港城网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申请了他的第一次志愿服务——“亲子绘本读书会”。这次活动之后,他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乐趣,从此一发不可收。短短3个月,他累计参加了75次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有环境保护类、文明交通值勤类等。活动区域不仅遍及凤凰镇全镇,还不断向外辐射。

  在3个月的志愿服务中,郭良昌发现凤凰镇恬庄村志愿服务队发布的志愿服务比较少。他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联系后,结合实际情况,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开展一个能长期实行、又有一定影响力的服务项目“古街夜巡”。该项目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周边志愿者的响应和积极参与。恬庄村志愿服务队也从一开始的3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300多人。这其中,郭良昌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团队里涌现出了一批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者。郭良昌总是耐心指导,帮助新进志愿者顺利开展志愿活动。在“古街夜巡”的路上、在“贝贝杯”足球赛赛场旁、在文明交通的路口、在“为爱行走”的路上,在凤凰山上,在市体育馆,在文体中心……人们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19年,他荣获了“凤凰镇优秀志愿者”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疫情检查点位志愿者短缺的情况下,郭良昌站了出来。在恬庄村、双塘村、港口街道、集贸市场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检查苏城码……他忙得不亦乐乎。

  郭良昌说:“参加志愿活动是一件会‘上瘾’的事,但是我非常乐意,每当听到别人和我说‘谢谢’时,幸福感油然而生,浑身也就充满了干劲。”对于志愿服务,郭良昌表示,他一定会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王会信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