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黄梦琦: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蒋琼  市红十字血站办公室主任

  推荐语:黄梦琦自2011年毕业之后就来到了市红十字血站。在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耕耘、甘于奉献,曾连续多次被评为市血站先进个人。

  刚工作时,黄梦琦对采血很陌生,虽然是护理专业毕业,但是血站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都与医院截然不同,一切都要从头学起。

  黄梦琦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所有的操作技能,并在苏州市举办的采供血机构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成为了江苏省输血协会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的一员。也正是她的勤奋认真,让她在年轻一辈中脱颖而出,2013年当选为市血站团支部书记。

  自接手团支部工作以来,黄梦琦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团建活动,强化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热心公益,开展“公益小天使”“无偿献血微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8年,由于科室人员调整,黄梦琦离开了工作多年的采血岗位,来到办公室负责党建、团建、精神文明、采购等工作,并担任办公室主任助理,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在整个单位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与之前的业务工作截然不同。无论是撰写材料还是采购物资,都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能够尽快熟悉办公室各项职能,她常常工作到忘记下班。初为人母的她,只能暂时放下孩子和家庭。即便如此,黄梦琦也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老本行,在单位组织的每季度的三基考试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春节期间,市血站党支部响应市卫健委党委的号召,召集疫情防控志愿者前往卡口值勤。收到消息后,黄梦琦立马放弃休息主动报名,在冬日的寒风里一站就是一天。防疫物资吃紧,她四处协调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受疫情影响,街上行人寥寥无几,大范围的团体采血全部暂停,临床血液供应成了难题。市血站党支部率先成立党团突击队,黄梦琦当即报名参加。利用休息时间,她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对有献血经历的市民进行动员。她说,虽不能奔赴武汉一线,但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好港城人民的健康。

  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黄梦琦始终秉持着一颗朴素的初心。她用点滴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以最大的努力践行着一名无偿献血工作者的使命。(胡冯浩)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