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卢科伊:做公路事业的一枚齿轮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朱星海 市公路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

  推荐语:她是优秀青年的代表,工作中的她如夏日阳光般热情,让同事和服务对象感受到关心和温暖。她是年轻党员的楷模,强大的执行力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为身边的同事和周围的群众树立了榜样。

  卢科伊,市公路管理处团支部书记。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工作、生活原本的节奏。卢科伊按照单位职责分工,主动挑起重担,负责沪武高速张家港出入口和G346欧桥卡口疫情防控点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后勤保障和防疫宣传工作。

  协调防疫物资、订购盒饭、发放保暖衣物……卢科伊每天对防控疫情所需物资进行盘点整理,协调各方资源,竭尽全力做好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关心支持坚守防疫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卢科伊反复与领导沟通协调,在元宵节当天,把一份份爱心汤圆送到G346欧桥卡口疫情防控点和沪武高速张家港出入口疫情防控点一线人员手中。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闪光灯的聚焦,在后方默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后盾。

  随着同事们陆续奔赴一线开展防疫值勤工作,卢科伊的工作量也不断加大。疫情期间上传下达的文件繁多,防控举措、信息申报、后勤保障等工作事无巨细,她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往返于疫情防控点和单位之间,常常加班到深夜,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巨大的工作量,连续奋战了25天。

  “越是工作吃劲的时候,越能考验一名共产党员的韧性。”在卢科伊看来,自己就像一枚齿轮,不管是身处一线还是做后勤保障,都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扛起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团支部书记,在多年工作中,卢科伊时刻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结合公路工作的特点,用心探索全新的工作方法。2014年,她参与组建了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志愿队,并成为该队的负责人。

  志愿团队成立之初,志愿者不足10人,她广泛发动,精心策划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从前期策划、物料准备、人员安排、宣传推广到落地执行,全程参与。围绕工作实际,她将志愿服务和团支部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了“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骑行活动”“不忘初心,传爱社会——走进儿童福利院”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公路系统在市民心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目前,团队的志愿者人数达到了69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超50次,帮助困境群体超300人。卢科伊说:“弘扬志愿精神,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是我的座右铭。我坚信向社会奉献爱心,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是我们奉献社会的方式,是储蓄快乐的资本。这条公益之路我会坚定地走下去。”

  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团支部活力,全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市公路管理处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荣获“张家港市文明单位标兵”。

  说起接下来的工作,卢科伊说,她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带着竭诚为公路事业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为港城公路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与汗水。(融媒记者 王嘉楠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