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高彦: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初心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朱龙友 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荐语:高彦是一名90后党员,作为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公司基金部主任,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仅自身素质过硬,还带领团队管理着超百亿基金,他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是青年员工的先锋模范和学习典范。

  香港城市大学毕业,2018年、2019年中国母基金杰出青年投资人TOP35、2020年母基金周刊中国投资机构青年领袖30人……尽管身上有很多靓丽的标签,但他留给身边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领导眼中的基金业务能手,接洽立项侃侃而谈,尽调访谈理性敏锐,合同签署严谨缜密;同事们眼中的拼命三郎,年接待企业、金融机构超过一百家,年出差天数达百余天,年飞行里程近10万公里;业界眼中的投资专家,多次担任创业大赛评委,被邀请在行业圆桌论坛上分享基金投资工作经验……他就是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基金部主任高彦。

  2017年高彦加入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公司,作为部门负责人,他带领基金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从一开始的2人小组到如今10余人的投资团队,从组建基金到投资项目,不断助推基金业务稳健发展,他们承担了公司基金业务的全部职能,管理基金规模达153亿元,包括总规模148亿元的“张家港基金”和5亿元的“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基金”。“张家港基金”组建于2018年,由产业资本投资公司联合招商局资本、国信弘盛、金茂创投等共同投资设立并运营管理,截至目前“张家港基金”一期到位资金43亿元,已确定投资项目30个,拟投资金额33亿元。“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基金”组建于2019年底,是公司基金团队主动管理的第一支基金,总规模5亿元,一期规模1亿元,截至目前已确定投资项目5个,拟投资金额3600万元。

  基金投资的工作专业而复杂,首先从事风险投资行业,面对行业、法规、政策变换,必须要有坚持不断学习保持进步的自律;其次虽然管理着规模上百亿的基金,但经济周期的起伏对金融业的冲击给投资人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高彦带领着投资团队秉承“专业、专心、专注”的工作原则,兢兢业业,积极研究市场新规政策,从点滴积累苦练业务技能。基金部依托政策环境和制度支持,学习探索大宗交易模式,创新产品和服务,有效培育了张家港市优质税源。得益于大宗交易创新模式的成功实践和金融业态的探索创新,截至2020年10月,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公司2020年完成入库税收3.5亿元。

  高彦说作为投资人,能够发现优秀的创业者并陪伴他们一同成长,是人生一大幸事。他认为创业者都是行业的领军者与开拓者,他们怀揣着为行业做出改变与革新的初心踏上旅途,投资人有义务通过资金、人才、技术的优势支持,让企业在高标准上稳健起步,在高效益中持续运作。作为国企的一员,高彦和他的团队不忘助力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面对新形势下金融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拓展业务,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和地方政府对企业的赋能作用,培育优质项目,助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截至目前,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走访调研张家港本地优质企业90余家,其中7家本地企业获得张家港基金投资,拟投资金额超1亿元。

  做一个“务实的理想主义者”是高彦给自己的定位,他希望自己既脚踏实地,又胸怀理想,带领产业资本的青年一代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用青春、用创造、用奋斗,助燃张家港高质量发展的火红年代。(徐苗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