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贾叶红:为孩子筑起幸福童年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孙瑛 市万红幼儿园园长

  推荐语:贾叶红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在幼教事业上无私奉献,执着追求,在钟爱的教育芳草地里辛勤耕耘,努力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好老师。

  39岁的贾叶红是市万红幼儿园的教务处主任,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她扎根幼教事业18个年头,用大爱陪伴孩子成长。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贾叶红的心声,也是她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幼师,贾叶红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孩子们在一起,看他们绽放的笑脸,聆听他们的小秘密。她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胸怀,用细心、耐心、责任心呵护每一个稚嫩的生命。为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贾叶红总是用孩子们的眼光看待世界,通过观察孩子,了解孩子,陪伴他们成长。

  在教室里、操场上,总能看到贾叶红忙碌的身影,除了给孩子们上课,她还认真钻研教学业务。贾叶红是同事们眼中的“电教高手”,她给老师们开展信息技术培训课程,带领电教组的老师们制作的宣传片多次在全国中小学校园电视优秀节目评选中获得大奖,并多次在苏州市、张家港市教育软件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为了让幼儿园课程贴近生活,更生动、更有趣、更多样性,贾叶红和老师们积极探索“课程游戏化”新路径,通过美术区域的规划、环境的创设、材料的投放,关注孩子们的个性化发展,激发他们主动操作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区域环境在支持幼儿主动探索、主动学习的积极作用,让“课程游戏化”渗透到孩子的生活中,引领孩子自主发展。

  和孩子们在一起,贾叶红总能收获许多的快乐和感动,她喜欢用文字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给特殊孩子的爱》《在区域活动中重视幼儿学习品质培养的实践探索》《魔尺不见了》……从教18年来,贾叶红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并带领老师们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荣获苏州市优秀教科团队称号。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步伐。为了让孩子们快乐而有意义地度过这段特殊的宅家时光,在家阅读不停档,贾叶红带领老师们精心策划了“线上读书沙龙”活动,针对不同的年级,开展“亲子共读”“故事大王”“春天的快闪”等线上阅读活动,鼓励家长和孩子给“书房找伙伴”,表演“家庭绘本剧”……用多种形式参与到阅读中来,丰富孩子们的宅家生活。

  张家港市教育先进个人,张家港市学科带头人……走在教育的路上,贾叶红守望教育的理想,用爱呵护,用心陪伴,给孩子们筑起幸福童年。(融媒记者  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