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韩宝川:为市民修建平安路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王敏 江苏港通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管

  推荐语:“90后”韩宝川把个人的奋斗和社会责任感结合起来,显示出当代青年担当的勇气和责任。

  “90后”韩宝川是江苏港通路桥集团的一名技术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做事,兢兢业业,为百姓建造了一条条平安路、幸福路、小康路。在他黝黑的面孔下,有着年轻人的执着和勇气,更有着筑路人的坚韧和顽强。

  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韩宝川就坚守在公路建设的第一线,先后参与了新泾路东延、兴南路新建、塘桥西环路改造、云南河口国道326线屏边(零开)至河口公路改建等工程的施工工作。8年的成长和沉淀,他从一窍不通的牛犊,成长为公司的一名技术骨干,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2013年度获评张家港市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初到工作岗位,他被安排在公司路基施工队。初出茅庐的他,对于工作一时“无从下手”。凭着一股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劲头,他虚心向前辈请教,一边学习一边上手操作。没过多久,无论是现场施工测量放样、压实度检测,还是室内灰剂量试验、试验资料处理,每一项工作他都得心应手。

  2014年,公司在云南承接项目,需要一批工作人员离开家乡,奔赴云南工作。韩宝川当即主动请缨,没想到这一呆就是4年。与平原上不同,在云南山区修建道路面临更大的挑战。在前期原地面复测中,他一边扛着测量仪器一边翻越崇山峻岭,只为精确地将图纸上的坐标点测设到实地上。后期进行工程量计量时,他也常和监理、业主一起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现场,全面、细致地复核现场工程量,确保现场所有施工工序都得到及时而精准的计量,做到“零”遗漏,为工程资金周转提供条件。

  在云南工作的日子里,他吃住在公路建设一线,与家人相伴的日子很少,只能更加努力工作,盼望早日建成公路,尽快与家人团聚。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大家,因为他明白,每一条公路的背后都是万千百姓的期盼。

  如今,韩宝川又转战S604省道交安设施安防工程。该项目全长约36km,全线中分带两侧及路侧桥梁安装波形梁护栏,而工期仅仅50天。白天,他一边紧盯着护栏材料进场,保证原材料质量合格,一边将施工现场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设计院,以保证现场施工质量;晚上,他还要处理工程前期的各种开工资料。在他的带动下,项目部的每一个人都争分夺秒、干劲十足,确保在规定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除了工作,他还会在闲暇时间阅读和学习专业书籍来提高技术水平。通过不断学习,他先后拿到了一级建造师公路和市政工程、市政质量员等证书。

  除了工作,韩宝川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热心公益的他,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交通劝导、文化文艺、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融媒记者  徐婷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