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黄丽萍:传承初心办企业 坚守匠心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方燕 塘桥镇宣传文明网信条线工作人员

  推荐语:黄丽萍是我市飞鹿针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从1993年接手管理父亲的公司以来,她一直坚持传承父亲创办企业的那份初心,用爱心温暖社会弱势群体,以一颗匠心开拓手工制造手套的发展新境界。

  传承助人初心 誓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1983年,为有效安置残疾人就业,黄丽萍的父亲黄大伟主动向市民政局提议创办福利针织手套厂,由他受命出任厂长,这就是飞鹿针织有限公司的前身。当年,黄大伟带领几十名有着不同残疾的“部下”,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针织手套厂逐步走上正轨,残疾人职工们渐渐有了稳定的收入,他们的家境由此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福利针织手套厂因此声名鹊起,黄大伟也在1991年被评为全国第一届助残先进个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黄丽萍对父亲的人生经历耳熟能详,对他扶助残疾人的执着更是钦佩。“父亲小时候生过两次大病,其中一次他患上了骨髓炎躺在床上无法动弹,好不容易才把病治好得以正常行走。”黄丽萍告诉记者,父亲因此对残疾人有着特殊的感情。“希望能为社会多作贡献,是他最朴素的愿望。”黄丽萍深深了解自己的父亲,善良的她传承父亲的初心,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充满人情味、能让员工有归属感的地方。每年逢年过节,她都会提前准备礼物发给员工;平时经常会关心公司十几名残疾人员工的衣食住行,想尽办法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和父亲一样会和残疾人员工聊天谈心,给予帮助。

  温柔敦厚是57岁的黄丽萍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父亲的引领和鼓励是我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会向他学习,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黄丽萍如是说。

  坚守匠心 开拓手工制造手套的发展新境界

  高中毕业后,黄丽萍便一直在厂里跟随父母学习。1993年福利针织手套厂转型成为飞鹿针织有限公司,黄丽萍任总经理职位,从那之后的27年里,她便一直在为手工棉毛布手套的升级发展而努力。

  记者跟随黄丽萍走进生产车间,只见她衣着俭朴,和员工们一起拿着手工手套反复查验,丝毫没有总经理的架子。一些听障、语障职工虽不能说话,但指着黄丽萍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这么多年来,她常常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小到手工手套的包边定型、材料采购,大到产品研发、与海外客户的业务洽谈,她都会亲自叮嘱,确保每一环节都不出错。”飞鹿针织有限公司供应部部长戴伟浩说。

  今年8月的一天,前一天晚上忙到半夜的黄丽萍在工作时因劳累过度晕倒,医生建议她住院调养。黄丽萍叮嘱家人千万不要让员工们知道,不能让他们担心。在和记者聊到这一经历时,黄丽萍不禁流下了泪水,“父亲知道我病倒后十分担心,怕我和他一样太过劳累落下病根,当时我只想着赶紧好起来,家里的‘女汉子’千万不能倒下。”

  “只要肯用心投入时间和精力,一副手工手套也会带来回报。” 这是黄丽萍和公司员工最常说的一句话。通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从生产单一的棉毛布手套,发展到现如今能生产各种羊毛羊绒精品手套、进口尼龙高档手套、各类触摸屏功能手套,平均每年能卖160万双手套,销售额达到1300万元,手套甚至走出国门,远销日本、法国等国家,受到中外客户的一致好评。(融媒记者  吴艺倩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