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朱耀平:甘做一枚建设港城的辛勤“小齿轮”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朱建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副局长

  推荐语:多年来,朱耀平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他坚信一线是最好的“课堂”,迈开步子才能找到解决难题的“路子”。

  港城建设如巨轮航行,离不开“舵手”把握前行方向,也离不开“小齿轮”的尽心履职。朱耀平就是这样一枚“小齿轮”,凭借对工作的热爱,他为描绘港城最美画卷贡献着力量。

  朱耀平常说,他的办公室在田间地头,在施工现场。自2017年以来,朱耀平主要负责区镇 “三优三保”及占补平衡土地复垦、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规划调整、耕地保护等工作。他坚信,一线是最好的课堂,迈开步子才能找到解决难题的“路子”。

  朱耀平深入调研、合理统筹,参与起草编制了《杨舍镇“三优三保”拆旧复垦专项规划(2017—2020年)》,并负责每年任务分解和配合验收等工作。自2017年该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分解任务、汇总计划、倒排时序、督促进度,逐个地块过堂,可谓是“小鸡啄米、粒粒下肚”。朱耀平协调把控、履职到位,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土地规划方面的强有力支撑,为经开区各类产业项目及各项民生事业用地手续顺利报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布局合理完善作出了贡献。

  “这块地复垦后,地平一定要和原先的场地高度持平,不然下雨天场地会有积水。”炎炎夏日,高温阻挡不住朱耀平的脚步,在章卿村“三优三保”地块现场,朱耀平反复和施工负责人交代复垦要领。这是朱耀平当天跑的第3个地块。一张图纸、一只记号笔是随身必备,作为经开区(杨舍镇)“三优三保”工作的骨干,年近40岁的朱耀平始终保持着刚参加工作时的热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朱耀平主动请缨,多次参与点位值勤,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彰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在区镇组织的“红堡云先锋”党员进社区活动中,他利用晚间和周末时间进社区参加环境整治、消防检查、政策宣传等工作。朱耀平是“经开区(杨舍镇)优秀共产党员”,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他一直铭记于心。

  朱耀平的妻子陈玲就职于张家港大洋铝业有限公司,对于家里这位“工作狂”,她不仅没有半点抱怨,反倒被朱耀平沉迷工作的那股认真劲儿感染,也在工作中对自己提出了高要求。实体经济是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后迎来高速发展期,陈玲主动请缨从会计部门走上一线岗位,赶工期、盯质量,几个月下来,工友们对她连连称赞。“家里有个这么好的榜样,我也得迎头赶上。”陈玲表示,在这样的家庭氛围引领下,一切都向善向美,向着正能量出发。(融媒记者  张 纯 通讯员  张 扬)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