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季建光: 走遍大街小巷 以实干赢得民心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方燕 塘桥镇宣传文明网信条线工作人员

  推荐语:季建光自2017年8月担任高新区(塘桥镇)妙桥办事处社会事业办副主任以来,工作认真细致,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好民生实事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民心。

  如今的高新区(塘桥镇)妙桥办事处片区路面平整洁净,道路通行有序顺畅;居民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幸福溢满百姓脸庞。这一切离不开像季建光这样的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季建光带领同事们走遍妙桥办事处的大街小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社会事业办工作人员有限而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从民政、城管爱卫、社会保障、河道监管,到配合协调有关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季建光在这个兵头将尾的岗位上发挥着牵头引线、振奋军心的关键作用,用他的一言一行引领着同事们和他一起努力奋斗。“他常常最早到单位,最晚下班,把每一天的工作提前安排好,叮嘱我们细节要落实到位。正因为这样,我们都觉得跟着季主任一起出去干活格外安心,并且充满干劲儿。”社会事业办工作人员高梅新告诉记者。

  近年来,妙桥办事处将人居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任务,并落实专职管理员,明确责任分工。“只要团结一心,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季建光常常和同事们这样讲。同时兼任妙桥环卫所负责人的季建光,带领同事们严格对照环境整治标准,对妙桥一些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对环境整治、垃圾清理等工作制订详尽的计划和方案,确保有效清除垃圾,高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此外,他还带领同事及协管队员通过上门宣传的方式,挨家挨户引导居民、商家从自身做起,做到家家整洁、户户卫生。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帮助贫困居民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此,妙桥片区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残疾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一直是季建光最关心的。每年他都会为申请补助的家庭尽力争取政策帮助,给予情感上的抚慰。

  69岁的秦振良是金村村人,已丧妻的他依靠空余时间用电动三轮车从事货运劳务赚的微薄收入来照顾两个身患残疾的儿子。2018年1月,季建光知晓他的情况后,立即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为秦振良申请办理低保救助,并按照有关贫困家庭的安居帮建政策,为他的老旧房子进行了维修与粉刷。在房子装修完的那一天,季建光积极联系当地的社会公益组织一起来到秦振良的家中送温暖,为其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秦振良握着他的手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扎根基层工作,季建光深刻体会到群众疾苦,为了替老百姓办实事,他常常利用节假日走遍妙桥办事处的每一条街道。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季建光表示,他将继续带着社会事业办的同事们一起踏踏实实工作,让妙桥的地更绿、水更清、民更富、人更乐、生态更宜居。(融媒记者 吴艺倩)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