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陆娅: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贾琳 经开区(杨舍镇)芦庄社区副主任

  推荐语:不管是从事协管员还是网格员工作,陆娅始终兢兢业业,她是芦庄社区的“活地图”,更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33岁的陆娅是经开区(杨舍镇)芦庄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自2009年工作以来,陆娅在基层岗位默默服务,用青春和奉献换来了辖区居民的信任,是大家心目中名副其实的“活地图”、贴心人。

  陆娅负责的辖区是芦庄社区棋杆花苑的20幢居民楼,有460多户居民。在多年协管员工作中,陆娅善于总结,积累经验,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工作方式。

  巡查和登记,是陆娅日常工作的内容之一,打开她的微信,“这些都是辖区房东的微信。”陆娅表示,在日常走访中,她保持着与房东互加微信的习惯,除了定期开展走访,通过与房东微信交流,能及时掌握辖区出租房人员流动情况。

  走访登记时,陆娅也善于记忆,留意辖区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看到照片就能及时关联信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次,辖区民警在办理一起盗窃案件时,通过视频侦查,发现嫌疑人从棋杆花苑走出,于是找到陆娅了解情况。虽然视频是夜间拍摄,有些模糊不清,但陆娅通过对方的走路姿势和特征,一眼认出这是她曾经登记过的刘某。顺着陆娅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就抓获了盗窃嫌疑人刘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陆娅“看图识人”的专业技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为核查人员信息提供了帮助。

  从事基层工作多年,陆娅的脚步早已踏遍棋杆花苑的每个角落。2020年,陆娅加入网格员队伍,工作内容多了,任务更重了,但她始终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件工作。2020年7月,陆娅在走访群租房期间,发现棋杆花苑一群租房内不仅没有配备逃生应急包,一名租户的厨房间还放着两个液化气罐,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陆娅立即劝说租户将液化气罐搬走,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我的液化气罐是新换的,搬走了我怎么做饭?”陆娅没有放弃,连续3天上门,告知租户在群租房存放液化气罐的安全隐患,通过一次次耐心劝说,租户终于表示配合。

  日常工作中,陆娅还是个有心人,巡查走访看到违规张贴的小广告,她会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发现路面破损、绿化带内有垃圾杂物,她会立即上报网格联动平台,联系相关部门前来处理……虽然没什么壮举,但就是每天点滴的工作,为芦庄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也折射着陆娅对基层工作的热爱。(融媒记者  张 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