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周洪保:教书育人 润物无声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虞维亚  凤凰镇党群工作局组织条线工作人员

  推荐语:周洪保积极组织青少年和退休教师、退休党员开展正能量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党的旗帜举起来、让党的声音响起来、使党的形象树起来,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前不久,70岁的凤凰镇退休教师协会党总支书记周洪保带领50多名退休教师党员参观了无锡东林书院、王选事迹陈列馆、王莘故居等。在王莘故居,退休教师党员们情不自禁地唱起王莘先生创作的《歌唱祖国》,用慷慨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47年的党龄不算太长,却是我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周洪保说。

  周洪保1973年从苏州地区师范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凤凰中学担任英语教师,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凤凰中学副校长、党支部副书记,西张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

  40多年前,农村教学条件差、师资紧张,特别缺少英语教师,周洪保勇挑重担,负责高中毕业班的英语教学,他在校领导面前立下军令状:“我是党员,一定要为学校争光,让家乡的孩子们学好英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所教的班级英语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他把教书育人作为己任,在教育教学的战线上奋力拼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0年10月,周洪保退休了,但他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接任了凤凰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干就是7年多。在他的带领下,全镇95%的村(社区)成功创建“五有五好”村(社区)关工委组织、未成年人“零犯罪”村(社区)等,为青少年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他认真抓好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每年暑假组织40多名退休教师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各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管理和授课活动中。全镇每年开课140多节,听课学生达2300多人次。

  “这么热的天,你这么大年纪还东奔西走!”面对家人和朋友的友情提醒,他总是笑着说:“能为孩子们做一点事情,再热也值得,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2013年12月,周洪保担任凤凰镇退休教师协会理事长。在他的鼓励下,许多退休教师参加了老年大学的学习培训,登上了演唱舞台,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周洪保还爱好摄影,参加了摄影志愿者团队,用一张张照片记录家乡的美丽风景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2020年4月,周洪保担任凤凰镇退休教师协会党总支书记,他组织3个支部的68名退休教师党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投身“晚霞生辉,助力火红年代”活动,开展党史宣讲,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辛勤的付出结出累累硕果。凤凰镇关工委多次被苏州市、张家港市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周洪保也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和江苏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苏州市、张家港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和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融媒记者  王会信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