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缪志旦:三个“勤”字诀耕好网格“责任田”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蔡文娅 经开区(杨舍镇)汤联社区党总支书记

  推荐语: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缪志旦凭借脚勤、手勤、嘴勤,在自己负责的网格内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今年38岁的缪志旦是经开区(杨舍镇)汤联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加入网格队伍以来,缪志旦依靠多年基层工作积累的群众基础,凭借心中的一张“活地图”,继续在自己的网格内为群众服务。缪志旦常说:“网格工作靠的就是脚勤、手勤、嘴勤,才能获得群众的满意。”

  脚勤,用脚丈量民情,用心丈量民心。不管是日常走访登记信息,还是巡查上报工单,缪志旦靠的都是一双脚,刮风下雨,寒冬酷暑,挡不住他的脚步。一次,缪志旦在塘市花苑巡查,年过七十的居民许荷芬向他求助。原来老人的子女在外地工作,她身体不适,想去医院检查却无人陪伴。缪志旦一口答应了老人的请求,他安排完手头的工作,陪着老人来到医院,从门诊等候,医生问诊,到做完检查取回报告,缪志旦整整陪伴了老人两个多小时。此后,缪志旦巡查到老人家门口时,总不忘上门攀谈两句,问问老人的近况和需求。剪指甲、量血压、打扫卫生、帮忙买药,网格员的善举让许荷芬感动不已,她称赞缪志旦“就像儿子一样贴心”。

  手勤,凡事付诸于实践,才能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对此,缪志旦深有感悟。今年,汤联社区针对塘市花苑部分居民楼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现象开展整治行动,其间,缪志旦会同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但少数居民仍然我行我素。对此,缪志旦一方面给违停在楼道内的电动车张贴了告知单,并找到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另一方面与物业商议后,亲手施划停车区域。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电动车违停现象明显减少,大大降低了小区安全隐患。

  嘴勤,开展网格工作,与老百姓打交道,善于沟通必然事半功倍。缪志旦的网格内共有大大小小70多家企业,集体宿舍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对于流动人口登记工作,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缪志旦有着自己的“妙招”。“勤动嘴,多向企业负责人事的人询问,或是向同宿舍的人询问,掌握人员的作息时间,也避免了多次跑空的情况。”缪志旦表示,对于一些居民小区,自己则与房东、邻里,物业工作人员多沟通交流,总能从他们的口中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

  网格事,无小事。通过脚勤、手勤、嘴勤,缪志旦赢得了群众的安心、真心、放心。(张纯)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