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爱心夫妻档”跨越千里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赵家明 经开区(杨舍镇)河北村工作人员

  推荐语:陆健岳和俞娟是河北村的私营业主,也是一对有爱心的夫妻,他们忙于工作的同时,心系山区的贫困学生,为孩子们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陆健岳和俞娟是经开区(杨舍镇)河北村人人知晓的一对热心肠夫妻,村里有人需要帮忙,只要找到他们,夫妻俩从不推辞。201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这对“爱心夫妻档”开始了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助学行动。

  陆健岳和俞娟的儿子陆俞超目前正在南京国防科技大学进修。2019年,他在云南昆明服役期间,陆健岳和妻子前去探望儿子,因为条件有限,夫妻俩只能借宿在当地一所小学。在这所学校,陆健岳发现,不仅校舍环境十分简陋,操场上,不少学生们竟然光着脚在跑步,这让陆健岳和俞娟感到十分揪心。

  从当地熟人口中了解到这些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后,陆健岳和俞娟顿时有了想要帮助孩子们的打算。从云南回到我市后,夫妻俩商量决定,为这些孩子尽一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经过学校摸排情况,有13名学生是当下急需要帮助的。陆健岳将自己的想法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沟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既然是做好事,我们也想出点力,也许我们的帮助能改变这些贫困孩子的命运。”就这样,以陆健岳一家为首的河北村13个家庭与13名学生帮扶结对,每个家庭每年资助一个学生1200元学费,直至对方大学毕业。

  得知山区缺少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俞娟多次购买衣服、鞋子、书包等,用快递寄到学校。天气渐凉后,担心山区天气冷,孩子们着凉,俞娟积极发挥自己擅长编织的技能,为13个孩子每人织了一件毛衣。收到这些软乎乎的毛衣,孩子们纷纷给俞娟写信表示了感谢。今年夏天,陆健岳和俞娟特意购买了百余件短袖再次寄给孩子们,并叮嘱他们安心学习,“有13个家庭做你们坚实的后盾。”

  就读于六年级的王同学是陆健岳和俞娟结对帮扶的孩子,虽然平时交流有些不便,但只要有机会陆健岳都会与王同学沟通交流,询问他目前的学业和生活情况,叮嘱他认真学习。

  “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回到云南去看看这些孩子。”对于今后如何帮扶这些孩子们,陆健岳还有着自己的计划,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来关注这些贫困学生,让他们得到更多帮助,拥有更加光明和美好的未来。”(张纯)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