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黄磊:铁骑队的先锋教官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季贞 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

  推荐语:他是铁骑队的排头尖兵,他是抗疫一线的钢铁战士,他是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就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黄磊。

  黄磊,1992年3月生,中共党员,2014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市公安局4级辅警人才。他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记大功1次、记功1次,获评苏州市公安局“教学陪练岗位能手”“一星铁骑”等荣誉。

  勤钻研苦练技 素质过硬岗位能手

  “来,我再练两遍。”“让我先把动作要领回忆一下。”“这个动作让我再琢磨琢磨……”黄磊永远把动作是否做到位、是否做标准、是否做漂亮,作为衡量是否掌握这项业务本领的标准。分分秒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工作空余时间,加强业务技能练习。黄磊常说:“我一定要拥有能与公安工作相匹配的业务本领。”在市公安局第一届辅警兼职教官选拔中,黄磊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精湛的业务技能,成为市公安局第一批辅警兼职教员。担任教员,黄磊对自身的要求更高了,他几乎将所有的空闲时间用在提升业务能力上,在操场跑步、在训练场摸爬摔打。

  2019年,他从14名教员中脱颖而出,获得苏州市公安局技战术类兼职教员资格证书。2019年5月,因工作需要,黄磊从防暴岗位调到铁骑岗位。在全新的工作领域,他迅速调整状态。为了能尽快熟练驾驶大功率摩托车,黄磊几乎与摩托车形影不离,一遍又一遍地训练。失败了,马上上车,再来一遍!仅仅3天时间,黄磊就能熟练地做到单筒绕桩、双筒绕桩、“之”字绕桩、限宽调头……在今年6月,因成绩优秀,黄磊被授予“一星铁骑”称号。

  不畏难敢担当 “疫”不容辞冲锋在前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2月5日,黄磊接到了去苏州火车站参加防疫工作的紧急任务,第二天一早出发。原定于2月9日步入婚姻殿堂的黄磊没有犹豫,连夜决定推迟婚期!他的决定得到了未婚妻和家人的全力支持。“现在是非常时期,作为一名人民卫士,我应该舍小家、为大家,我愿意和我的战友一起奋战在一线,顾全大局,抗击疫情!”黄磊表示。

  在苏州火车站抗疫期间,黄磊主要负责接驳车辆、统计数据等工作,从收到涉疫人员要经火车站来张家港的消息开始,保持全程跟踪,完成分流任务,直到最后将相关数据汇总上报,必须确保每一名来港人员都有迹可循、妥善安置。黄磊时刻紧绷安全弦,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续在岗103天,协助转运旅客500余人,从未出现一丝纰漏。

  守初心尽职责 为民服务忠诚职守

  黄磊所在的交警机动中队,承担市区核心区域交通秩序维护和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每一件为民小事做起,重视抓好每一个服务细节,把群众的安危冷暖牢记心间,在岗位上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今年4月,黄磊在市区巡逻时,发现一辆汽车停在马路上打着“双跳”,一名男子站在车旁束手无策。正值上班早高峰,在汽车的后方很快排起了长龙。黄磊立即叫上同事,合力将抛锚车辆推到路边,避免交通拥堵。“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车主连声感谢。“我只是尽心尽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黄磊说。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