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道德建设
“硬核”70后何华:执法尖兵敢于亮剑
发表时间:2020-04-1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面向市场,面朝百姓,一则以刚,一则以柔。他用姓名给出答案:何惧征程,奉献年华。他就是“维护秩序勇担当、执法为民树形象”的执法尖兵,也是张家港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何华。

  敢于亮剑、动真碰硬,全力净化市场环境

  何华牢牢树立监管执法是工作核心的理念,他常说“强化执法,树立执法权威,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保证”。2018年来,他带领队伍努力推进稽查执法工作,查处市场领域各类违法案件885件。

  执法过程中,他敢于亮剑、动真碰硬,排除各种阻力,组织查办了一批涉及民生、服务企业的重大案件,向公安机关移送食品非法添加、非法集资、销售假药、商标侵权等涉嫌犯罪案件29件。今年年初,组织发布了“侵犯SKF注册商标专用权案”等2018年市场监管十大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级新闻媒体进行了推送和报道。

  心系民生、强化整治,全力维护消费权益

  “既然担负着执法的重任,就应该为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他始终把维护百姓的权益放在首位。

  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医疗机构、美容机构、零售药店、眼镜市场、食盐市场、节日酒类市场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执法行动,有效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工作表率

  作为综合执法大队的带头人,每天要面对着疑难案件的指导处理、专项行动的组织部署、投诉举报的指挥处置,分身乏术的他从不抱怨,总是爱岗敬业作出表率。对于一些重大疑难案件需要外调时,他总是冲锋在前。

  他把提高大队执法人员思想站位作为重要抓手,坚持塑造团结、向上、协作的团队文化,通过会议、集体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他还先后组织开展了电梯维保监管、电子商务法、盐务监管等方面的执法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他带领综合执法队伍通过夯实基础、完善机制,持续提升执法效能,成为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高效团队。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