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道德建设
季万兰:让孩子喝上安全放心奶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学而不厌,创新未已。诚者天之道,你循道而行。她工作中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她就是张家港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季万兰,曾获得2016年张家港市巾帼建功标兵、2015年苏州市三八红旗手、2014年张家港市感动港城十佳女性提名奖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1994年大学毕业季万兰进入梁丰集团,在梁丰工作25余年,始终奋斗在食品生产、研发和质量安全管理第一线,爱岗敬业,出色完成各项分管工作。

  分管质量管理工作18年,梁丰食品从未出现过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为了履约践诺,坚持学习国际先进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和方法;研究整合美、日等国质量标准,建立高标准企业内控技术标准和质量安全标准。

  分管中国学生饮用奶民生工程,她领导业务团队,悉心做好从奶源控制到校园饮用全产业链的安全管理,建立科学饮奶服务体系,经常性深入学校普及乳品安全知识。安全放心的“梁丰学生饮用奶”每天惠及张家港市10余万户家庭。

  领导科技创新,她高度注重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先后与江南大学、扬州大学等建立了稳固的产学研合作联盟,创建了“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

  2014年,她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定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成为梁丰食品成立50周年以来,第一位获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企业科技人才。在长期的食品科研开发和质量安全管理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组织协调能力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分管工作,创造了一流业绩。

  她还经常深入社区、学校,义务普及食品营养、食品安全和科学养身知识,发挥专业特长,为提高国民营养和安全意识而积极奉献,2012年评为张家港市科普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