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道德建设
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吴惠芳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江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根据省文明委部署,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各地广泛发动,广大群众踊跃举荐,一批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脱颖而出。我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诚实守信被评为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赤诚心书写乡村振兴“永联答卷”的好书记

  2005年,师级军官吴惠芳舍弃优越的城市生活,转业回到家乡永联村成为一名村官,他向乡亲们承诺:要么不干、干就干好。他提出居住方式城镇化、生产方式产业化、就业方式多元化、生活方式市民化、管理方式规范化、收入方式多样化的发展目标,14年来全身心带领村民建设产业美、生活美、生态美、素质美的现代化新永联。他探索乡村治理新机制,积极构建农业全产业链体系,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促进村民创业增收。 

  2015年,永联村作为中国农村城镇化范本,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进行了展示。吴惠芳荣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