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港城好人365
卞辰:每天14小时坚守在“疫”线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朱宇翱 南丰镇振兴社区工作人员

  推荐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卞辰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她勇敢坚定,始终坚守岗位,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风采。

  “由于你们前几天到过河南,按规定,你们需要居家医学观察,今天回家之后不要出门了。”日前,在南丰镇振兴社区,卞辰正在给返回港城的张先生一家三口登记信息。张先生当即有点慌:“我急着回来给客户发货,能不能通融一下啊!”卞辰耐心安慰他:“钱没有了可以再赚,身体健康才是头等大事,请您按要求做好观察,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告诉我。”在卞辰与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张先生逐渐平复了心情。

  90后卞辰是振兴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社区综治、社保、团委等条线工作,今年是她到振兴社区工作的第4个年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迅速进入战斗角色,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20天时间,她整整瘦了10斤。

  抗疫初期,不少社区工作人员难免有畏惧情绪。卞辰挺身而出,承接了与人接触最多的登记核查工作。她说:“社区处在基层防疫最前线,我们没有选择、没有退路,只能一鼓作气,一往无前。”在寒冷的冬日,卞辰坐在社区门口,详细询问每一位外归人员的情况并做好记录,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即使有时面对不理解也一直保持耐心,热情接待每一个人。

  据了解,振兴社区有七大小区,常住人口约1.2万人,新市民4500余人。在卞辰的带动下,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摆正心态,一同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开展了4次地毯式排查,摸清辖区内的情况,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防疫工作最忙碌的那些日子,卞辰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2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母亲照看。有一次吃饭休息时,她与女儿视频,女儿在外婆的怀里看一眼手机、喊一声妈妈,就自顾自跑去玩玩具了,可能她已经习惯了没有妈妈的陪伴,也习惯了每次聊到一半妈妈就因为有返回港城人员要登记信息而草草关掉视频。

  行百里者半九十。从年初二至今,卞辰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最多的时候,一天要登记上百人,现在还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陆陆续续返回港城,每天要登记一二十个人的信息,疫情一天不结束,坚守一直都在。”她说道。(融媒记者 徐 娅)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