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港城好人365
赵国良:景巷社区“不退休”的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赵国良(右一)在小区查验“苏城码”。

  推荐人:徐冬梅 经开区(杨舍镇)景巷社区工作人员

  推荐语:退休后,赵国良主动承担楼道长一职,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疫情发生后,他长期驻守在抗疫一线,为小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已经从景巷花苑楼道长岗位“退休”的赵国良再次发光发热,不管是作为楼道长为社区建设作贡献,还是作为抗疫志愿者严防死守,赵国良始终用一颗无私的心为居民服务。

  赵国良退休后一直担任景巷花苑楼道长工作,因为古道热肠、工作认真负责,他在居民群众中颇有威望。2019年,因社区工作需要,对楼道长提出了年龄条件限制,赵国良因为超龄不得不“退休”了,但他认为:“不管是不是楼道长,只要社区和居民需要我,我仍能出一份力。”像往常一样,赵国良仍时常在小区里走动,老年活动室、小区门卫、广场人群里仍能见到他佩戴红袖章,进行文明引导的身影。

  疫情发生后,景巷社区工作人员自发结束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地毯式摸排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社区9个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每个工作人员都开启了“白+黑”工作模式,任务是严防死守,确保超1.5万名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随着战“疫”管控措施的逐渐升级,社区人手十分紧张。2月8日早上,赵国良来到社区,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抛下年龄,忘记时间,他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一线工作中。

  景巷花苑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只保留东门卫进出人员和车辆。每天早上6时许,赵国良就早早地来到“岗位”,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发放小区临时通行证,测量体温,保管居民的快递和外卖,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上门送生活物资,引导返回港城人员前往社区进行登记。不管大事小事,赵国良都做得认真细致。刚开始,少数居民对这种管控方式不理解,甚至与门卫管理人员发生争执。每当发生这种情况,赵国良总会一遍遍耐心地解释劝说,直到小区居民理解和配合。

  小区管控实行“苏城码”绿码通行后,对智能手机并不熟悉的赵国良在他人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完成了“苏城码”的申请注册,并手把手地指导其他老人注册“苏城码”。“虽然我的年龄不再适合从事楼道长工作,但作为志愿者,只要有一颗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心,不管多大年纪,只要有能力,我都会坚持下去。”赵国良说。( 张纯  文/摄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