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港城好人365
许金玉:为爱牵线的公益红娘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许金玉(右)和红娘正在整理服务对象的资料信息

  推荐人:许品洁 经开区(杨舍镇)花园浜社区党委书记

  推荐语:许金玉是一名公益红娘,她不图回报,带领40多名红娘为单身青年免费提供相亲服务,用真心、诚心帮助他们寻觅幸福,收获美好姻缘。

  55岁的许金玉是市梁丰小学副校长,退居二线后,她利用业余时间开启了公益红娘之旅。两年来,她和40多名红娘秉着“为爱牵线 成人之美”的服务理念,为单身青年免费提供相亲服务,成就了200多对恋人。

  2018年,许金玉创建了“港城良缘”微信群。作为业余红娘,许金玉更注重用心服务,从建档核实资料,初步配对电话沟通,再到征求意见,安排相亲……每一次“牵线搭桥”,许金玉都有一套完整的流程,且做足了“功课”。

  小张是个优秀的年轻小伙,在许金玉的介绍下结识了小兰。尽管小张工作积极上进,年轻有为,可面对家境殷实的小兰,他总会感到自卑,甚至对这段缘分产生怀疑。知晓小张的心思后,许金玉耐心开导,让他摒弃成见。在许金玉的帮助下,小张试着放下顾虑和小兰交往。然而,就在两人谈婚论嫁时,小张又开始动摇了。许金玉又一次次做他的思想工作,通常拿起电话就聊1个多小时,帮小张恢复自信。就这样,经过许金玉近两年的努力,小张和小兰成功步入婚姻殿堂。

  除了提供一对一相亲服务,许金玉还会组织户外交友活动,通过开展互动游戏,让单身青年在轻松的氛围中找到心仪的另一半。每一次服务,许金玉都认真负责,撮合了不少良缘。不少家长慕名加入微信群,让她帮子女介绍对象。去年,张阿姨请许金玉帮女儿小慧寻找另一半,许金玉陪小慧相亲了10多次,终于帮她找到了真爱。在许金玉的感染下,张阿姨也加入到了公益红娘的队伍中来。如今,“港城良缘”从最初的6名红娘发展为40多名,不少人像张阿姨一样,由家长转型而来。在许金玉的带领下,200多对单身男女牵手成功。

  然而,许金玉不以服务对象成功牵手为目的,她更注重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婚姻观。每天早上醒来,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群里推送美文,《有实力的人,往往不动声色》《会聊天的人有多可爱》《再好的感情,都会死于理所当然》……推送每一篇美文后,她还会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大家分享,引导年轻人探索幸福密码,让大伙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去年,许金玉正式注册成立了张家港公益红娘团。为了带好这支“红娘志愿者”团队,提高服务质量,将“港城良缘”微信群打造成一个相亲乐园,许金玉经常举办茶话会,和大伙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共同成长。她和队员们还以倡导文明嫁娶、破除传统陋习为原则,整理了《张家港传统婚俗“八礼”》,推送给微信群里的家长们,为共建和美家庭,促进家庭和谐出力。

  自从当了红娘,许金玉就成了家里最忙碌的人,晚上得陪着服务对象相亲,手机也成了热线电话,但她乐此不疲。对许金玉和队员们来说,最开心的无疑是收到服务对象发来的结婚喜讯,让她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给别人找到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许金玉说,红娘是份甜蜜的事业,她和队友们乐当红娘,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找到幸福。(周晓艳  文/摄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