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港城好人365
景黔华:守护居民舌尖安全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景黔华正在张贴一份通告,督促市场经营管理者做好消毒工作。资料图片

  推荐人:王金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塘桥分局局长

  推荐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朴实的景黔华一直坚守战“疫”一线,履行着市场卫士的职责,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打饭区域要划出排队等待取餐‘一米线’,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机会。”自接到上级关于做好复学准备的通知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塘桥分局监管三科科长景黔华一直奔波在辖区各学校,指导学校做好食堂的防疫安全与食品安全工作。“我们塘桥镇有20多家学校,要一一指导落实防疫措施,包括划定就餐‘一米线’、增加临时隔离措施和制定分批次用餐方案。”景黔华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开学前的常规检查,包括员工健康证是否到期、原材料库物品是否过期以及消毒设备是否在工作状态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景黔华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他们科室担负着辖区5家菜场、700多家餐饮单位等场所的监管任务,人流量大,防控责任重大。景黔华一刻都不敢懈怠,他带领科室人员一家一家跑现场,反复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禁售活禽、每天督促市场消毒、禁止餐饮店堂食、处理投诉举报、检查物价、查办案件、发放商户开业及防疫须知等,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企事业食堂等地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了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服务对象,景黔华还特意建起了“塘桥餐饮交流群”。“刚开始时所有餐饮单位禁止开业,后来可以恢复营业但只允许外卖,再后来就可以堂食,要及时把防控注意事项告知商户。”景黔华告诉记者,通过微信建群的方式,可以很好地提升防控事项的群众知晓率,保障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复市。

  其实,这段时间,景黔华的家庭也非常需要他,他的父亲去年被查出癌症晚期,需要人照顾,奶奶年事已高,身体每况愈下。但考虑到特殊时期,单位缺人手,他只能把家里的重担更多地托付给妻子。后来奶奶在疫情期间去世,他一直非常遗憾在最后一段时间里没有更多地陪伴她。(姜蓉)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