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港城好人365
张文:用另一种形式做慈善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张文(左)在车间了解生产情况。蔡洁 摄

  推荐人:袁春红 南丰镇宣传文明办主任

  推荐语:多年在商海打拼的张文,富而思源,热心公益,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他动员职工加紧生产,为奋战一线的人员送上急需物资,累计捐赠各类口罩约70万只。近日,他又向日本捐赠了35万只口罩。

  张文是苏州乐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一名白手起家的实干家。1992年,张文从老家安徽只身来到张家港,他在五金厂当过学徒,进过台资企业,也在车间当过钳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张文开始自己创业,先是在南丰镇新德村与人合伙办了公司,做起了口罩机。后来,张文又独自创办了乐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口罩生产。

  创业的艰辛打磨出了事业的成功,乐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从最初仅有6个人、1台小机器的“小作坊”慢慢发展成了如今拥有近200名员工、35台设备的行业领先者。“江苏省质量信得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质量、服务、诚信AAA级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也成了张文的骄傲,“我们的产能能达到每天70万只,产品远销海外。国内以代替加工为主,合作的商家有云南白药、海尔、仁和药业、华塑药业、天猫电商等各大品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回家过年的张文一路奔波,风尘仆仆地赶回了张家港,第一时间召集员工、采购材料、启动生产线。正值春节期间,他承诺支付3倍工资,紧急召回了当地部分员工,留在车间加班加点生产。随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到公司帮助生产,产能很快就恢复到了每天10万只。一只只口罩很快被免费送往全市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除了我市环卫、警务、医疗等条线工作人员外,张文还不忘给家乡安徽省送去温暖,捐赠了约20万只口罩。近日,心系海外疫情的他又向日本捐赠了35万只口罩。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捐赠各类口罩约105万只。张文的善心义举通过互联网广为传播,受到网友纷纷赞扬。

  做企业就是以另一种形式做慈善,张文始终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积极履行着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自公司成立以来,他就没有停止过回馈社会。自2013年起,乐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陆续为南丰镇振兴社区近百名失业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并多次向南丰小学、万红小学、银行网点、交警大队等单位捐赠口罩。谈起这些,张文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只是自然而然就想到了,然后就去做了。每次做完这些事,就觉得心情很舒畅,我想我会一直做下去的。”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疫情防控中,看到很多党员自觉冲锋在前,张文备受鼓舞,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因其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党组织同意了他的申请,2月29日,张文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党员的身份,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