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港城好人365
邬莉萍:带领“韵梦艺术团”跳上大舞台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沈丽红 经开区(杨舍镇)钱塘社区书记

  推荐语:多年来,邬莉萍全力以赴,积极参与港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韵梦艺术团”跳上大舞台。

  最近,博物馆南侧广场又热闹了起来。作为“广场舞大使”,邬莉萍带领着2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展现着多彩舞姿,享受着初夏傍晚的休闲时光。“受疫情影响,年后广场舞暂停了,我们很不习惯,现在邬老师带领着我们跳起来,夜生活又丰富了。”居民们喜笑颜开。

  今年46岁的邬莉萍来自四川,是一名专职网格文化员,也是经开区(杨舍镇)城西街道“韵梦艺术团”队长。2008年,邬莉萍刚加入“韵梦艺术团”时,当过幼师的她凭借出色的表现力,一直是团队主力。2015年,邬莉萍开始担任队长,当时,一部分主力队员离开了团队,团队教练也因为家庭原因暂时告别了队员们。

  临危受命的邬莉萍不得不四处招募新队员,但招募新队员远比想象的更加困难。“有基础的舞蹈爱好者早已加入了别的团队,没有基础的又担心跟不上。”邬莉萍回忆,为了壮大团队,她通过朋友、家人的介绍,招募了一批新队员,“没有基础没关系,就从最简单的广场舞学起。”邬莉萍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带着新队员一起学习,表情、眼神、每个动作的表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时一个动作得花上好几天才能让所有队员都掌握。看到邬莉萍的辛勤付出,不少新队员表示,虽然没有舞蹈基础,学起来很辛苦,但队长和老队员们的耐心和坚持感染着她们,让她们咬牙坚持下来,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作为队长的邬莉萍对自己的要求。2016年,压力和高强度的训练让邬莉萍身体不适住进医院。两周后,尚未痊愈的她又出现在团队,带领队员们参加城市微电影《听见你的声音》的拍摄。队员们在暨阳湖畔舞蹈的身影融入到微电影中,展现了独特的文明城市魅力。

  队员们曾打趣地说:“我们的队长身兼多职,不仅是队长,还是我们的老师、服装设计师。”一个好的舞蹈作品,服装化妆道具缺一不可。每套演出服,邬莉萍都会和编导老师、裁缝师做深入的交流,为了舞蹈效果,反复修改设计方案,力求做到最好。一次,为了胸前一块花布,邬莉萍几乎跑遍了港城大大小小的布店。陪她一起的队员感慨道:“跟你跑了这一趟,才了解到你的不容易,为了舞蹈,你花了太多的心思。”

  在邬莉萍的带领下,新队员跟上了团队的步伐,整个团队也越来越融洽。在编导、教练和新老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邬莉萍带领队员们走进了“江苏综艺频道”,展示了张家港市群众文艺团队的风采,获得评委的高度赞扬;在张家港市星级群众文艺团队PK赛中,团队连续三年总分第一,获得“明星团队”的殊荣;2017年,团队更是以全场最高分成为“江苏有线杯”健身广场舞大赛总决选的最佳团队。多年来,团队还深入乡村、工地、企业参加村村演,为群众送去欢乐,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邬莉萍看来,舞蹈能够展现群众幸福生活,传递正能量。“能为自己喜欢的事业付出,我非常快乐满足。”邬莉萍说。(张纯)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