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港城好人365
朱德明:为社区“大家”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推荐人:钱雨晴 经开区(杨舍镇)勤丰社区工作人员

  推荐语:朱德明是一名专业的摄影师,他热心社区公益事业,义务给辖区孩子们当摄影老师,为社区建设出力,用摄影传递正能量。

  朱德明家住经开区(杨舍镇)勤丰苑小区,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家港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在社区居民们眼中,他是个热心人,不仅用镜头记录美,还参与社区建设,为建设美丽家园出力。

  1980年,朱德明开始接触摄影,从此与摄影结缘。他不仅用镜头记录下港城的历史变迁,还喜欢参与公益活动,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人和事。

  朱德明是勤丰社区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有一技之长的他,成了辖区孩子们的摄影老师。暑期,朱德明给孩子们开展摄影培训,提高孩子们发现美、捕捉美、欣赏美的能力。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朱德明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儿童夏令营看图讲故事”活动,带孩子们参观他的摄影工作室,给孩子们展示他的摄影作品,讲解摄影知识和技巧。通过一张张老照片,让孩子们感受家乡的巨变,了解张家港的发展与变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勇敢追梦。

  朱德明还关心社区建设,把服务好“大家”当做分内事。

  2012年7月,勤丰苑小区南侧一块空地开始施工建设,因南侧没有围墙,时常有建筑工人进出小区,导致小区人员变得复杂。为保护住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朱德明主动联系社区,建议小区南侧增设围墙,社区积极采纳了他的意见,并制定了方案。但增设围墙需征集住户们的同意,于是,朱德明每天顶着烈日,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增设围墙一事。如果住户白天不在家,他就等对方下班后再上门,晚上10点多还在小区奔走。有居民觉得增设围墙后出入麻烦,表示反对,朱德明就耐心做对方思想工作。经多番努力,小区业主们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在小区内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篮球场球架破损,树木过于茂盛遮挡采光……对于小区里出现的问题,朱德明都会尽心尽力帮忙协调解决,为社区建设出力。

  生活中,朱德明充分发挥自己的摄影才能,积极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每次社区举行活动,他都全程参加拍摄,选角度、抢镜头、抓拍,时常忙得汗流浃背,却乐在其中。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朱德明又积极报名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并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战“疫”瞬间,传递正能量。(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