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德耀港城 > 善行义举榜
花季少女乘车晕倒 车内上演温情一幕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13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学生突发不适晕倒在车内。驾驶员姚文平带领乘客们,上演了暖心一幕。

  事发当天清晨5时50分许,姚文平像往常一样,驾驶13路公交车从保税区(金港镇)塍德社区首末站开往长途客运站。“司机,有人晕车了!”当车子行驶至市区暨阳路市二中附近时,突然有乘客叫了起来。只见一名约16岁的女学生双目紧闭,瘫坐在椅子上。姚文平立即打开车窗,帮她摘下口罩,见对方脸色煞白,随即拨打“120”求助。

  “有人带糖了吗?快给她吃一颗。”姚文平担心女学生低血糖,忙大声询问。“我有!”话音刚落,一名女乘客从包里拿出糖,塞进女学生口中。“你好点了没?”姚文平站在一旁焦急询问,可对方意识不清,没有任何反应。在大伙合力救助下,女学生慢慢睁开眼睛。

  救护车赶到后,女学生由于身体虚弱,根本无法站起来行走。可公交车车门狭窄,救护人员无法将担架抬上车。姚文平见状,弯腰抱起女学生,将她送上担架。

  待救护车离开后,姚文平又继续投入到了营运工作中。(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