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更需创新作动力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立夏已过,万物生长,在这个郁郁葱葱的夏季,各地旅游福利纷至沓来,公众的旅游算盘已经拨得“噼里啪啦”响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业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整个行业发展受到重创。但是随着防疫常态化的推进,旅游业如何尽快恢复并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目前最为严峻的问题。就如上了岁数的游客期待实现“一网预约”,让他们也能更好操作疫情防控期间的旅游动态,享受“后疫情时代”贴心的旅游新业务。也是当下后疫情时代旅游业该积极应对的问题。 

  不光是旅游预约制度想旅游的人需要平台学会操作,还有其他一些为了帮助旅游业尽快复苏,各地政府出台的惠利措施,也要让大家一起享受。比如利用假日经济积极推出多项措施,延长景区开放时间、开放文化旅游区夜景灯光、发放消费券……这些事关文化旅游消费惠利,有人因为没有电商平台,或者没有智能手机,智能望而却步。只有让全员更好享受旅游惠利,才能提振旅游信心,帮助旅游行业更好恢复元气。 

  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在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上要加速,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根据游客的需要创新服务形式,才能让大众旅游复工不留遗憾。毕竟,随着疫情防控级别的降低,能够放开省级游、国内游,将对刺激旅行社的复工复产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各级政府和旅游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旅游业发展,就要创建适应全民都能的旅游措施,这样旅游业的恢复情况才会符合预期,这样人们的旅游热情才会更好点燃。 

  旅游业要加快复工,在疫情期间火热的“数字旅游”不能退出舞台。“云游”虽然是为战疫而创造的旅游新业态,为旅游行业加速发展提供了多种可能。不难看到,疫情发生后不久,各地文化部门推出的“云服务”、“云旅游”,大家可以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博物馆、景区等开展的线上服务;一些文化企业不甘落后,研发推出了一系列的数字文创产品,吸引了大量网民关注,掀起了“云游”的热潮。疫情虽然在我国得到很好控制,此项同样关系到旅游业未来的业务,相关部门在加大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依然要同步推进,才能持续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云游”体验,为“线上旅游”拓展更为广阔的道路。 

  旅游行业只有更多有特色的高质量旅游产品上求实创新,才能更好改善旅游业的供给结构,不断延长扩展旅游产业链,让沉浸式体验文旅消费更加走心,更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文旅需求,使整个旅游行业像夏天一样火热。(卢晶)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