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让直播带货载着诚信扬帆远航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当下,直播带货非常走俏。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为了打开农副产品的销路,一些领导干部还有一些明星加入到了直播带货的洪流中。直播带货带火了直播经济,让直播经济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一抹亮色。然而,直播带货存在的问题需要引起我们警醒。我们应当让直播带货载着诚信扬帆远航。 

  直播带货势头猛,健康发展很重要。直播带货发展迅猛,但如果野蛮生长,直播带货很有可能在某一天垮掉。唯有健康发展,直播带货才能可持续。要想健康发展,就要想方设法解决直播带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虚假宣传、货不对板、售后服务难以保障、刷单、售假等问题。有问题并不可怕,要思考问题出在哪里、如何解决问题。思考出问题的来由、解决问题的方法,消除直播带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直播带货才能卸下相关问题的包袱,才能在健康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直播带货要变好,诚信经营是基调。“担心商品质量没保障”和“担心售后问题”是消费者的两大顾虑。这两大顾虑不解决好,直播带货的发展就会打上问号。解决好消费者的这两大顾虑,广大商户应当让诚信经营成为主基调。诚信经营,应当丁是丁、卯是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没有的东西,商户不能夸大其词,不能睁眼说瞎话。产品的效果如何,夸赞要有度,没有相应的效果却在那儿吹嘘,看似可以短期获得不错的收益,但从长远来讲可能会砸了自己的招牌,商户应当警醒。坚持诚信经营,产品效果实事求是,努力做好售后保障工作,这样的商户才能获得长久、可持续发展。 

  直播带货飞得高,群策群治助走俏。针对直播带货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应当采取措施进行治理。消费者发现直播带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应当及时向主管部门举报。商品质量没保障,售后问题做得不好,消费者不能一声不吭,而应当勇敢维权。消费者可以向市场主管部门进行举报。市场主管部门接到举报后应当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如果侵权行为属实,市场主管部门应当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商户进行处置,有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保持对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及时查处侵权行为,可以给所有商户敲响警钟。任何时候,商户都要尊重、守护好消费者权益。如果不尊重甚至侵犯消费者权益,就有可能受到相关处罚,甚至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直播带货,方兴未艾。全社会应当同心协力,让直播带货载着诚信扬帆远航,以此促进直播带货健康发展,避免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失!(李兆清)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