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洪水漫过江堤,农田村庄受淹,城市街区内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迎着滔滔洪水,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搏风斗浪,御灾抢险,切实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人民日报》) 

  风雨中的危急关头,洪涝中的关键时刻,英勇的战士们挺身而出,昼夜奋战,哪怕泥巴裹满裤腿,哪怕汗水湿透衣背,但他们依然决然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知疲倦,在所不惜,哪怕付出生命和鲜血,也要用坚实的胸膛打赢一场场保卫战。不由得,我们想起了魏巍笔下的“最可爱的人”,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仍在眼前辉映,一声声响亮的誓言仍在耳边回响,军人无敌,军魂不朽。随着时代的变迁,今天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不是出现在血雨腥风的现场,而是奋战在千钧一发的抗洪前线,他们战胜的是凶猛滔滔的洪水,他们保护的是灾区人民的生命,他们捍卫的是祖国的财产安全。一样的为民着想,一样的为国捐躯,一样的坚韧刚强,一样的淳朴厚道,他们依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由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青涩的面孔,年轻的身影,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们看到了他们冲锋陷阵的背影,一次次毫不犹豫的奔赴,一次次所向披靡的冲锋,正式体现着人民军队的势不可挡。一幕幕,一景景,湿润着我们的眼眶,打动着我们的心房。我们忘不了,在广西贺州,在左脚碎石右脚淤泥的情况下,上尉王春生背起95岁的老人,一步步艰难转移;我们忘不了,在广东清远,清远支队支队长谭武胜带领官兵将受困的母亲和3岁孩子成功救出,感动得这位母亲泪水沾衣;我们还忘不了,在贵州遵义,110余名官兵多路出击,投入紧张的战斗之中,不时捧起地上的水洗脸以保持清醒,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这就是我们的军队,这就是我们的士兵,在抗洪抢险最需要的地方,官兵们的手磨出了一层层老茧,脚被水浸泡得浮肿、发白,皮肤被泥浆磨破,衣裤被汗水湿,但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道道坚固的河堤,用身体筑起道道保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的铜墙铁壁,守卫着祖国家园,保护着人民群众,感天动地,无限荣光。 

  从抗洪抢险的一线走来,从地震救援的现场走来,从抗击疫情的阵地走来,只要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就有人民军队的担当。绝对忠诚,无比赤诚,满腔热诚,他们堪称是“最可爱的人”,处处彰显着高尚的品质,处处诠释着坚强的意志,处处演绎着勇猛的气质,正是有了他们——“最可爱的人”,鲜艳的军旗猎猎飘扬,瞩目的国旗激情荡漾,前进的祖国恢弘嘹亮。(赵娜)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