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通江达海”见证港城“高铁+发展”的好日子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7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高铁在张家港站正式通车。这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日子,张家港结束了没有高铁的时代。铁路的到来,不仅为港城这片热土插上发展插上新翅膀,也为更多人张家港人感受沿线高铁文化、体验高铁速度、纵览高铁美景提供了便捷通途。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上海、江苏、中铁集团通力合作成功建设典范,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枢纽建设的靓丽一笔。这些惠及人民的民生工程,为长三角的出行加速流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提供了快速的通道,同样对“六稳”“六保”均具有特殊的意义。

  要建设交通强国,铁路需要先行;要全面运输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出行的幸福期待,建设高水平的安全优质铁路,对经济文化的拉动作用毋庸置疑。试看这一历史性的成果,离不开党中央的殷切指示和关怀;离不开每个铁路建设者加班加点,沾满灰尘的工作服,布满老茧的双手,为了抢时间,他们加班加点,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大桥建设者夜以继日、凤兴夜寐,才确保了大桥和铁路如期完工;有了大桥技术团队不断总结工程实践,持续深化技术创新,才有了今天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创下的多个“世界纪录”,才有了中国铁路领先世界的“集大成者”!

  要巩固铁路在世界的领先地位,离不开党和政府对于铁路建设的支持,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为了这条铁路顺利修建,张家港人民做出了很多的牺牲,告别家园,拆迁房屋,大家无怨无悔,坚决支持铁路建设。张家港人明白,便捷的交通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以及高铁开通后,无论是对于江苏还是上海,有效地打通了太仓、常熟、张家港没有铁路的历史,会为快速发展的江南、江北更好提供了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张家港到上海,只要一个小时,过江去南通,只要十来分钟,高铁让张家港人更好地“通江达海”,有了最便捷的通道,对于全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无疑不是多了新引擎,也为更好链接苏南苏北、管畅长三角再架“金桥梁”。

  一条高铁巨龙穿行于港城福地,入夜高铁两旁更是灯火阑珊,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引发了众多港城人民对她的礼赞。沪苏通公铁路大桥暨铁路的建成通车,让“高铁+发展”相得益彰。港城沿线处处是风光、个个是美景,便利的交通将极大加快张家港乃至苏州江苏的转型发展。

  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设者的最美瞬间,一篇篇文章讴歌了建设者无悔的付出,如果说这条铁路让张家港更好联通中国,那么修筑铁路中产生的文化,更是激励人民奋斗的精神家园。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和铁路开通运营后,港城越来越多的人乘高铁去感知世界之美,必将高铁建设中凝聚的文化美景和精神力量传播得更远。

  铁路之美不在表,在乎于精神特质也;最美大桥不在景,在乎民心之悦也。期待今后的日子里,百万港城人民在这条通江达海的高铁上,不断开创“最美”新征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速上铿锵前行!(张瑾)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