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争做“骑行侠”,共筑绿色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时下,骑行的人越来越多。骑行有很多好处,它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体现,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可以锻炼身体,有益于人们的身心健康。

  骑行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方面对生态文明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更多人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骑行是绿色生活方式的一种。骑行耗费人力,不耗费汽油,可以节省能源。开小汽车可能会有汽车尾气,骑行不会造成空气污染。骑行这种绿色生活方式,有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

  骑行,可以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很多城市的马路边有美丽的景致。人们生活节奏较快,不一定有那么多时间来欣赏。骑行,要耗费一段时间,人们可以趁着这段时间感知自己所在城市的历史、地理、人文,这会增强人们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比方说,北京、南京等古都有不少历史遗迹,苏州、杭州等城市有小桥流水人家,欣赏这些景致,人们会感到赏心悦目,这会让人们心情舒畅。

  骑行,可以造就强健的体魄。新中国成立70余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人均寿命上涨了。人们希望延年益寿,那就应该注重锻炼身体。人们要忙于上班,忙于应酬,但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了才能为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人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锻炼身体。生活好起来了,少数人有了肥胖症,这是缺乏锻炼的缘故。有的是没有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有的是没有做到知行合一。骑行,简单易行,人们很容易参与其中。趁此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骑行,人们要激发主观能动性。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锻炼身体,为的是我们自己,不是为了其他人。我们都应激发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骑行的队伍中。人们自己应当骑行,还应形成相互督促、共同提高的氛围。人们非常重视身心健康,有的甚至花钱到健身房健身。骑行,只要有辆自行车都可以,不需要太高的经济成本。只要愿意,人们随时可以骑行,在骑行中欣赏城市的美景,在骑行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在骑行中造就强健的体魄。我们不一定要成为运动健将,至少可以通过骑行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

  让我们争做“骑行侠”,提升自己的健康素养,为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健康中国奠定坚实的根基!(李兆清)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